寻找年味 4
过年时,亲朋好友都要团聚在一起,挂灯笼,贴春联,剪窗花,换新衣,铺新被,还要做美食。今天我们就到塘栖古镇来寻找年味吧。2月8日,我们一早就踏上上寻找年味的旅程,小朋友们心情激动,迫不及待的想像塘栖古镇的年味,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塘栖古镇。
塘栖古镇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看,每户古宅都挂起了大红灯笼,贴上了喜庆的窗花,道路两旁挂满了彩旗,连小狗都穿起了红红的衣服准备过大年。听,从远处传来了爽朗的欢笑声,夹杂着有节奏的“啪啪”的声音,走进才知道小朋友们围着打年糕的大爷吵着要吃刚出炉的、热腾腾、雪白白、香喷喷的年糕。鼻子嗅一嗅,除了年糕的香味,每家每户还在门口架起大锅炖着香喷喷的红烧羊肉,象征着羊年喜气洋洋;粢毛肉圆在蒸锅里一颗颗摆得整整齐齐,像珍珠一样晶莹剔透。象征着粮仓,贴有五谷丰登字样的草垛,格外引人注目,意味着来年的丰收和喜悦。
塘栖古镇被节日的喜庆包裹着,处处洋溢着“年趣”,连浙江卫视的叔叔阿姨们都慕名而来寻找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