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英语班放学时,正好是高峰阶段,街上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挤上一辆公车,却连个立足之地都没有。
过了几站,车上人渐渐少了,一个叔叔刚刚站起来,我便窜到了座位前,乃知屁股还没挨着座,便上来了一位孕妇阿姨,也是出于本能吧,我站了起来,一个“阿”字刚叫出一半,就让一个身着前卫的姐姐占了去,嘴里还念叨着:“加了一夜的班,累死个人了,这公司也还不人道了······”
后来,又有几个好心人给阿姨让了座,我的心才放了下来。
不知道那个姐姐看到这一幕时,脸会不会红?
昨天,姐姐来了(如果你是男生,也可以写成哥哥),我执意让姐姐配我一起睡。
今天起床时,一向好磨叽的我突发奇想,我和姐姐比赛穿衣服。
一开始,姐姐还以为我在开玩笑,可有看到我脸上的表情又不像是开玩笑,姐姐只好答应了我这个幼稚要求。
妈妈做裁判:“预备,go!”我和姐姐迅速的拿起衣服。顾不了多少了,一顿胡乱穿,待到我把头钻出来时,姐姐已经准备穿裤子了,待到我穿好裤子时,姐姐已经穿好袜子了,眼看着姐姐马上就要胜出,我急中生智,跳下床,把姐姐的鞋子提踢到了墙角。
待到姐姐找回鞋时,我已经穿戴整齐了!
今天,我帮我心爱的螃蟹加水时,把一盆水往螃蟹盆里随意一倒,只见一下子浑浊了,那时因为螃蟹盆底部被我放了许多淤泥的原故。当我放好盆子再来到螃蟹盆边时,惊奇地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
我看见泥中有一条明显的水流,在泥水中显得更加的清晰。我想:这水流从哪儿冒出来的?莫非是螃蟹?可螃蟹呼吸应该是一呼一吸,而不是只呼不吸才对呀?我为了弄清楚这件事,拿着夹子去试探,果真是螃蟹在作怪。我越来越矛盾,决定采取行动,便用两个晒衣夹夹住螃蟹的“大钳子”,就开始研究起来。
我仔细观察螃蟹嘴部,看见螃蟹一直在吐泡泡,便随着泡泡找,发现螃蟹嘴得来两边各有一个绿豆大的小孔,泡泡正是从里面冒出来的!螃蟹真的只出气不吸气?我更加奇怪:生物基本法则就是要呼吸,不吸,它怎么获得氧气呢?我再次认真观察了螃蟹的嘴部,忽然发现稍稍偏下的地方又有两个更小的孔,我想:这应该就是螃蟹的进气孔。为了证明,我拿了一小片面巾放在螃蟹的那两个小孔上,真的吸住了。我终于弄清了!那就是螃蟹的进气孔!
由此,我得出一个结论:大自然中有很多事物是不能,以常规的思维去想的,螃蟹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今天,我们家包饺子。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开始包饺子了,看着一家人包的兴致勃勃,我可有点不服气,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包吗?”妈妈说:“你行吗?”
我说:“为什么不行?”就这样,我和家人包起饺子来。
拿起饺皮,把馅放进里面,用手一捏,呀,皮破了,妈妈说:“你不是行吗?”
我不好意思地说:“我包的是战斗英雄——挂彩战士。”
大家听了这句话,渐渐笑起来,我也跟着笑起来。
唉,包饺子可真不容易。看来小小的家务活也有学问,轻视不得。
我的妹妹只有5岁,十分淘气,动不动就耍大小姐脾气,有时候连家长也没有办法。
今天,我去奶奶家。一到家,就看见妹妹正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我也没太注意。可等我定睛一看,咦?妹妹怎么在玩我的小本子?我火冒三丈,准备抢回来。可我又想了想,妹妹又小,又不懂事,我做姐姐的应该好好地对她啊。所以,我便不再理睬她。
这时候,奶奶走过来,说她要上市场买菜叫我在家里带妹妹玩。我拍拍胸脯说:“放心吧,奶奶!”奶奶走后,我问妹妹要玩什么,妹妹说要玩布娃娃。我和妹妹去抱了一些布娃娃,我先把布娃娃打扮好了,看妹妹还在磨蹭,我便过去帮她。可是妹妹不让,我就把布娃娃抢过来,怕浪费宝贵的时间。可是,妹妹开始大哭一场,我没办法,只能把布娃娃还给她。可是,谁知道,她结果布娃娃后还打我。
今天带完妹妹后回家,我想了一下,我才发觉我也是这样对待爸爸妈妈。所以我决定以后不会跟妹妹一样对待爸爸妈妈, 并且多为爸爸妈妈做家务事!
今天,妈妈要做洋葱炒肉,我进了厨房,看到妈妈一边切菜,一边流泪,我觉得奇怪,就问妈妈:“妈妈,什么事让你这么伤心?”“傻孩子,切洋葱就是就是这样的。”我打定主意要看个明白,不肯走。
妈妈明白了我的意思,让我站在了她身边,切起了洋葱,我就闻到了一股刺鼻子的气味,眼睛酸酸的,直想流泪。妈妈说洋葱里有种挥发性的物质所散发的气味会刺激鼻腔内神经,对眼睛的刺激也很大,这时泪腺就会分泌出泪水来保护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