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3
我喜欢四季的变幻无穷,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艳阳高照,冬季的滴水成冰,但秋天的天高云淡更能让我记忆深刻,尤其是家长的秋天。
家乡秋天的田野到处是丰收的景象。雪白的棉花远远望去,就像刚下过的一场鹅毛大雪;玉米露出嫩黄的小脑袋,像歌手们用来歌唱的麦克风;再往里看,金黄的稻谷弯着腰,好像在思考来年丰收的问题;再低头一看,还有小虫子晃着长长的胡须,大概在说:“秋天到,秋天到,果儿熟,果儿熟。”
家乡秋天的果园是硕果累累的。一进果园,香气扑鼻而来。紫莹莹的葡萄沾着露珠,好像颗颗闪闪发光的大宝石;高高挂起的柿子黄澄澄的,从远处看,好像一盏盏亮着的小灯笼;最惹眼的还有又大又红的苹果,它那光鲜红润的外皮,惹得人们只想赶紧尝一下味道。一阵风吹来,挨挨挤挤的苹果,你碰碰我,我碰碰你,好像在欢庆中秋,好不热闹。
家乡秋天的公园更是美丽非凡。走在公园的小路上,听着树叶的沙沙声,看着已经金黄的树叶一个个飘飘落落,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似的。不一会儿小路上落了厚厚的一层树叶,好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美丽极了。
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