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果园_ 4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洞庭湖畔,这里有成片的果园,果园的四季真是多姿多彩。
果园的春天万紫千红。
树木花草都在太阳的照耀和暖风的吹拂下,显得格外生机勃勃。果园里的桔子树开花了,星星点点的,像满天的繁星,有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挨挨挤挤的,喷吐出一缕缕幽香,一夜之间,满城都是桔花的香味,这些桔香也引来了很多的蜂蝶,“嗡嗡”的声音不绝于耳,真是热闹极了!
果园的夏天绿树成荫。
桔子树上的叶子郁郁葱葱的,上面结满了桔子。一个个桔子碧绿碧绿的,只有鸡蛋大小,远远望去,似乎都能闻到一丝酸味,不由得让我咽唾液。此时你千万不要贪吃,否则你的牙齿都会酸掉的。在桔林旁边有一个荷花塘,荷花开得真艳,有的荷花,它的花瓣完全打开,露出了一个小小的莲蓬,有的不见了花瓣,在长长的荷叶杆上托着一个个碧绿的莲蓬,这时我不由得想起“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繁华。
果园的秋天硕果累累。
一到秋天,果园更是热闹了,真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啊!农民伯伯全都出动了,人人都笑容满面,一个劲地说:“好一个丰收年!”那一个个红似火的桔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枝上,展开笑脸,好像在说:“我们终于成熟了!”有的桔子像顽皮的小男孩,躲在树叶后面,跟农民伯伯捉迷藏呢;有的桔子像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半边脸。风一吹,他们就在果树上开心地荡秋千呢。
冬天,果园白花盛开。
那一朵朵似梨花的雪花正争先恐后地开放着,这时的果园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啊!可那些桔子树一点也不怕雪花抢了它的主角,它们忍受寒风刺骨,等到来年春天满树又开满桔花。
这就是我们家乡果园的四季,你们看是不是多姿多彩的啊?这美丽的四季离不开辛勤的农民伯伯,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四季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