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果园_ 2
我的家乡有一处独特的风景——果园。
家乡果园很多,一大片一大片的。人们大都靠果树生活,几乎每户人家都有一片果园。每到春天时,果园里就开满了红的、白的、黄的鲜花,像给村子纺织了一个个美丽的花环。一阵清风拂过,淡淡的花香迎面扑来。无论是车啊、行人啊,打经过这里的,都会放慢速度,陶醉于这一片花的海洋中。
一场夏雨过后,那些枝叶上的花瓣便纷纷落下,好一场“花瓣雨”啊!飘飘洒洒,飞飞扬扬。地面铺了一层又一层,谁也不忍心破坏这花瓣铺就的地毯。花落了,枝头却毫不寂寞。你看,花枝上已经开始结上小小的果实了!嫩嫩的,绿绿的,就像一个个稚气的小娃娃,正在绿绒被里甜睡。在绿叶的遮掩下,你若不仔细看,是看不到这些“小家伙”的。
秋天,果子熟了。果园里也热闹起来了。人们提着篮,拿着筐,开始采摘果子了。一进园里,人真多啊!别看他们嘴里说笑着,手脚却特别麻利。水果装满了箩筐,装满了大卡车。果园里充满了欢笑。你看那个老爷爷的笑容多灿烂啊,连眼角的皱纹也漾满了笑意!哦,再看那里,还有五六岁的小娃娃,玩得多尽兴啊!他们一会在果树下捉迷藏,一会儿在果园里比赛跑,当然也不忘记不时抓两个水果往嘴里喂上一口。今年的收成又不错,你看,那通红的苹果、雪白的鸭梨,鲜红的柿子,橙黄的橘子……一个个水果又硕大又水灵,甭提有多诱人了!
啊,家乡的果园,你绿了家乡,美了家乡,更滋育了家乡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