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人类的信5
你玩得很开心,对吗?
很久以前我想给你写封信。我以为你会后悔,但我一次又一次失望,所以我给你写了这封信。希望你悔悟。
我曾经住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那里曾经有花有鸟有树,就像一幅美丽的油画。但是总有一天,你会用不洁的颜色来画我们的油画。有些人穿着我讨厌的彩色衣服,用我牙齿那么锋利的工具砍倒大树。我忍不住上前和你争辩,你用麻醉针把我麻醉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你们人类的笑脸,所有我熟悉的翠绿色都变成了死灰色。就这样,我写道,已经成为你们人类的玩物。虽然你经常给我吃的,但是我不听话的时候就会拿鞭子打我,逼我走在你前面。
我在动物园挺好的,但是听说哥哥姐姐都被你打死了,还弄了虎皮,我的心就像血一样。如果你们人类被别人杀死当作玩物,你们会愿意吗?我想劝你,我们老虎猎杀动物,是我们为了生存想要的,而你只是物质需要。
除了我们老虎、大象和犀牛,它们都遭受同样的痛苦。我希望我写了这封信。你可以到此为止。别说了。你这样破坏自然,会让你活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