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人类的信3
沿河的居民:
大家好!
我是小鱼。我原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一片郁郁葱葱的大森林,有一片每当春天就争相开放的花儿,有一大片嫩绿的草地,真是太美了。每当清晨,我都会浮出水面,闻闻清晨的新鲜空气,吮吸一下晨雾中甘甜的露水。这样的生活太美好啦!可是,好日子没有持续多久。过了一年,在一个生长的季节,我们的池塘就不见了一百多个小伙伴,他们不知去向。在我们的池塘里,这种现象叫“恐怖来袭”,消失的鱼儿则叫“失联MH30”。人类啊,你们说我们鱼儿有多么害怕,多么恐惧这种消失的现象!
我去乌龟爷爷那儿问这是怎么回事,你们猜乌龟爷爷怎么说?他说是人类乱扔垃圾和乱排放污水弄的!现在我和其他鱼儿都不喜欢人类了。我相信这种现象再持续下去的话,你们人类也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的!
希望你们好自为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