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四季_ 1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观赏一年四季的不同景色。春天羞涩,夏天奔放,秋天典雅,冬天神秘。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嫩芽,长出嫩绿的叶子,山上的积雪融化了,泉水变成了小溪,淙淙的流着。圆圆的树木像小船一样,顺着流水一直流到水天相接的地方,几只小鹿在溪边欣赏着自己水中的倩影。这样的风景让大家看着非常舒心,同时又给人画一般的感觉!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显得特别的翠绿。小溪的水很清凉,风儿一吹,水面就泛起波纹,水面还格外清澈,可以看见小鱼们在水中嬉戏玩耍呢!河岸上,大家可以玩捉迷藏,摸瞎,还可以捉鱼呢!在水上,是鸭子和鹅的地盘了。秋天,树叶飘了下来,像蝴蝶翩翩起舞,农民伯伯在农田里收水稻、麦子等食物。小河的水很凉,大家衣服都穿得很多,有些人都把棉袄穿上了呢!许多冬眠的小动物都准备着过冬的食物。冬天,河水结成了冰,诗里说的好:“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家乡的雪最有特色了,森林里的小动物有的冬眠了,有的去南方,有的在窝里呆着……
我爱一年四季,爱它羞涩的春天,爱它奔放的夏天,爱它典雅的秋天,爱它神秘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