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四季_ 3
我的家乡四季都有着不同的美。只要你见过其中一景,就终生难忘。
我爱家乡的春天,爱在春雨中弥漫。春天,下起了小雨,哺育着刚发芽的小草、小花。在春雨的爱护下,小草探出了头,小花开出五色的花瓣,小树冒出了嫩芽。在春雨中慢慢地走着,听小鸟在歌唱,感受着牛毛细雨轻轻落在身上的温暖,怎能不使人感受到舒畅呢?
我爱家乡的夏天,爱在田野里看夕阳。夏天,各种植物纷纷展示出蓬勃的生命力,大树披上一头绿油油的长发;小花戴上五彩的帽子;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虫儿们也忙碌了起来,觅食、交友、求偶、远行,生命虽卑微渺小但活的快乐与充实。傍晚,看着天上的火烧云,听着痴情的蝉歌,让人身心无限放松。
我爱家乡的秋天,爱看农民们收粮食。秋天,枫叶似火,漫山遍野都现出了喜庆。麦田里,农民在热火朝天的收割粮食,今年又是一次丰收,家家户户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大河在田边,小溪在山间不停的奔走,在告诉一切丰收了!果树听到了,赶忙将果实挂上梢头,迎人们采摘。而后,望着群星璀璨的夜空,甜甜的睡了。
我爱家乡的冬天。冬天,往往会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你一推开窗就会惊叫:“嗬!好大的雪呀!走出房门,会发现山川、河流、树枝都覆上了一层白雪。世界仿佛也变得晶莹剔透,粉妆玉砌的了。”
我爱家乡,爱家乡的春雨;爱家乡的一草一木一虫;爱家乡的大河果树;爱家乡的雪。最爱家乡的四季,因为一切景物都包括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