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一角1
我家对面有一个坐落在浑江江畔的滨江公园,那里的一角非常美。
浑江绿的像被周围的树木小草涂过似的。它不仅那么绿,还那么清。别以为浑江真的浑,其实有些水域清的连小虾米都能看到。当有人喂鱼时,小鱼们你争我抢的场面,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江中央有一只栩栩如生的白鹤,一对翅膀微微张开,单腿翘起立在一朵荷花上。它的嘴尖尖的,还喷出银光闪闪的水花,酷似一颗颗钻石溅入水中。水珠掉落在江面上,清波漾漾,人影绰绰,给人画一般的美感。
江边,连着小桥的凉亭影子倒映在江面上,引起我的注意,亭上像戴了顶小丑的帽子,四角是扬起的,几根“定海神针”插在亭四端。亭中间有几只很古典的圆凳,上面雕刻的痕迹让人感觉这些凳子已经有些年头了。
亭边座落着一个硕大的花坛,花坛里的菊花争奇斗艳,像一群姑娘穿着五颜六色的裙子在坛中亭亭玉立,是不是又要举行“比美大赛”啦?期中,黄色的雍容华贵,红色的热情奔放,白色的纯洁优雅,黑紫色的高贵冷艳……还有几株要睡着了的草是它们的侍卫。花坛旁还有怪石嶙峋的假山,远看,像扑食的虎,像捕猎的狮,像好斗的狼。*看,又像人脸,像大度的英国绅士,像亲切美丽的夫人。
假山旁还有参天的大树,一棵挨着一棵,特别茂盛。在树林中隐隐约约还有蛇形似的台阶,通往广场。广场上每天都像炸开了锅,特别热闹。累了,就去广场歇歇腿脚,欣赏这初秋公园的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