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一角1
星期天早晨,天气很好,没有夏天火辣辣的热,反而十分凉爽。我家离明镜公园很*,我经常在那里散步。这时,我便来到明镜公园。
我从撬开的小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绿。这里的绿化带很多,每次一进入公园,我都感觉置身在一片绿色的海洋。这种感觉,让我想起了大作家老舍写的草原。而且,这些绿色还能保护眼睛呢!
往前走,会有一条木头做的“短廊”,因为它不够长嘛。站在这里,向前望,隐约能望到湖面上的凉亭。那景色,别提多美了。再过去点儿,便可以清楚地看见一片人工湖。这时候,天上的太阳才慢吞吞地。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波光粼粼,微风吹来,湖面荡漾起一圈圈波纹。水上白色精灵——荷花醒了。这种荷花娇弱得很,只有在早上才开花。我想,因为它们是怕自己洁白的花瓣晒黑了就不好看了,才在早上开花。一只只小精灵在荷叶的衬托下,更加娇媚了。前几天下雨,闷得很,小动物也出来透气。蝴蝶围着荷花跳舞,蜜蜂则站在花蕊里采蜜。蜻蜓在湖面上飞来飞去,欣赏美景,知了在草丛里唱歌,蝈蝈和蛐蛐伴奏。小鱼儿在水里吐出一串串亮晶晶的泡泡,更为这场《清晨奏鸣曲》演唱会增添了光彩。如果幸运的话,还会听到青蛙伴奏的声音呢。
前面有一座水上木桥,每次来玩,这都是必经之路。这座桥折过来折过去的,像蛇走路一样。在桥上可以一览湖周围的风景,是个观景的好地方。桥的另一端,有一座凉亭。是晴天的话,不管老人还是小孩,都爱来这里乘凉。沿着小路前进,会看到一棵开满花的树,这些花都是粉红色的。在这棵树旁,有一条用正方形石块铺成的小路。
走完这条路,便游览了湖边的全部风光。碍于还要去图书馆还书,我便匆匆离开。这次,我只游览了明镜公园的一角,如果你想看看这美丽的风光,千万别忘了叫上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