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 3
能作为乐园的地方特别多:堆满书的书房,让人遨游在书海里;的房间,感受自己的私人;的菜园子,挖菜中的,你肯定想尝试一番所以我就跟着爷爷奶奶来到菜园子,找寻其中无穷欢快的乐趣。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一大早,天还朦朦胧胧,一切事物都还没有苏醒。我就看见爷爷奶奶挎着篮子,往屋后菜园子里走去。我满怀好奇地跟在奶奶身后问道:奶奶,你和爷爷来菜园子干嘛?奶奶指指地上几棵绿油油的植物说:孙女,你看。这是荠菜,挖回去洗干净后给你包吃,好不好?说着,爷爷便从篮子里拿出一把小刀:好了,我们开始挖荠菜吧!
开始挖荠菜了,只见爷爷左手拨开荠菜的叶子,右手用小刀凑到荠菜的根部,轻轻一划,一颗荠菜就地被挖出来了。我看到原来挖荠菜这么,就跃跃欲试,转身对爷爷说:爷爷,我也想试试挖荠菜。爷爷把刀递了给我。我便学着爷爷的样子,把叶子用左手拨开,右手再用小刀凑到荠菜根部,划了划,谁知,根部那边有许多坚硬的石头,怎么划都划不出来,反而将那无用的叶子划破了。我忙将奶奶叫了过来,奶奶先把那些坚硬的石头移开,露出白白的根。再轻轻一划,荠菜就从土里出来了。后来我又挖了几棵荠菜,比我想的要难得多,果然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我和爷爷奶奶挖完,就回到家里包饺子了。
爷爷奶奶的菜园子确实有许多乐趣,你们也去体验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