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 8
时光匆匆,岁月的风霜把我们从幼稚带到成熟,却染白了他们的发丝。他们对我疼爱有加,他们的爱如父亲般深沉,也如母亲般的甜蜜。――题记
爷爷有一米**的个子,而奶奶却只有一米五几吧!人老了往往就会往下‘蹴’,他们现在也没有原来的那样挺直了,但他们黑黝黝的脸上却透露着朴实!
小时候,爸爸妈妈外出打工。我就留下来和爷爷奶奶生活,我总会和奶奶唠一些家常,奶奶有时候也会给我讲她小时候的事情,我还清楚地记的,奶奶说:她小时候经历过两次地震,第一次的具体经历我忘了,第二次是在发生地震的前一天晚上,她的爷爷还跟她们这些孩子说没事儿,都安心的睡,说咱家房子牢固,倒不了。结果半夜发生了地震,她们就赶紧往外跑,奶奶说,她看见房子就随着地震‘哗啦’地倒下。记得小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爷爷喝醉酒,现在到不常见了,因为爷爷一喝醉就会有很多的‘废话’,逮谁就跟谁唠叨一番,奶奶就会让他上床睡觉,第二天就跟个没事人似得。
现在的他们,记得我三番五次的丢东西,我放学一回到家就先往奶奶家去了,奶奶没有说一句重话,反而还安慰我:丢了就丢了吧,下次可不要这样了!爷爷呢?是个口是心非的人,有点重女轻男的思想。我和爷爷家,一个在村南边,一个在村北边,有时我好几天没有去那边,去了我就问爷爷想不想我呀?爷爷就很干脆的说:不想。爷爷出去之后,奶奶就会跟我说:你呀,只要两天不来这边,你爷爷就会往你那边去看你。而且还什么好吃的都想着我们,留给我们吃,嘴上却还说着:你说你们来干什么,不在你们那边吃,爷爷我看你啊,就是嘴硬。
人总是爱回忆的,回想曾经的一幕幕,仍记忆犹新。还记得那篇《往事如烟》,写出她对她奶奶的思念之情,我很庆幸我的爷爷奶奶都还健在,也衷心的祝愿他们:健健康康,长命百岁。感谢他们陪我成长,回想和爷爷奶奶的一点一滴,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