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小树 5
下午一放学,明明就赶紧回家了,他写完作业,看看天色还早,想出去玩一会儿。
他出来一边玩一边往前走,走着走着,看见一头小毛驴被拴在了一棵小树上,小毛驴还伸长脖子在吃树上的叶子,眼看树叶快被小毛驴吃光了,明明忽然想到要保护树木,他要阻止小毛驴吃树叶。他就想了一个好办法。
明明急忙跑回家,拿来一个木桩、一把锤子。他在小树的不远处,用锤子使劲把木桩钉在了地上,然后过去把拴小毛驴的绳子解开,把小毛驴拉过来拴在了木桩上。小毛驴还没反应过来。心想:咦?他怎么把我拴到这儿来了?小毛驴问:“你经过我的主人允许了吗?”明明说:“你的主人不懂事,怎么把你拴到小树上了,他难道不知道保护树木吗?”小毛驴生气地大叫:“我的主人是科学家!”明明说:“还科学家呢,连保护树木和植物都不知道,当什么科学家。”
小毛驴被拴在了木桩上,吃不着树叶,急得大叫:“我要吃树叶,我要吃树叶!”明明高兴得想:“这下,小毛驴吃不着树叶了,小树没有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