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上午,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小明拿着一根绳子,开开心心地到公园里去跳绳。
“一、二、三、四、五、六……”。小明正跳得开心,只听见“啪”的一声,绳子竟然打在一棵新种的小树上,小树弯下了“腰”,差点儿断了。小明看着小树,他目瞪口呆,转身就跑。突然,吹来了一阵大风,小树剧烈地摇晃了起来,好像在尖叫道:“小明同学,快来救救我吧。我好痛啊。”小明停下了脚步,一边转身,一边想着:我应该把小树救活啊。如果我不把它救活,那么世界上不就少了一棵树吗?接着,他又想:用什么办法救活小树呢?小明对着小树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想不出了办法来。忽然,他看到自己的跳绳,灵机一动:对了,可以用跳绳来绑住小树啊。于是,小明就拿起了跳绳,小心翼翼地绑在了小树上,还打了个死结,小树也慢慢地变直了!
这时,一阵微风吹了过来,小树微微摇晃,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明!”
小明高兴得不得了。他哼着小曲,一路狂奔,高高兴兴地跑回家了。
今天,小明特别开心。因为他救活了一棵新种的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