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小树 2
一个寒风呼啸的早晨,一条正在睡梦当中的小蛇,被“轰隆隆”“轰隆隆”的声音吵醒了……原来是一群伐木工正在砍树。而它的家人早已不知去向,它急忙爬下树,想远离这一场灾难。
在远处的小丘上,它看见一棵接一棵的树倒下,叹了一口气:“无知的人类,你们正在毁灭我们共同的家园啊!”小蛇一边叹气,一边艰难地往前走。忽然,他的眼前亮了。不远处的小丘上有一抹熟悉又亲切的绿色,它连忙爬去。
那是一株快要折断的小树苗,仿佛风轻轻一吹就要被折断。这棵小树苗岌岌可危,小蛇想:我该怎么帮助它留下这仅存的绿色呢?它在树苗旁边来回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一个疯狂的念头在它的脑海中闪过,用自己的身躯去守护着最后一抹绿。
它向小树苗爬去,用自己柔软的身体缠住了树苗,它心想不通人类为什么要这么做,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灾难吗?水土流失、洪水爆发、土地贫瘠……天啊,太恐怖了,以前这里是多么美丽啊!小溪流动,花鸟成群,我还经常和小伙伴们在这儿捉迷藏呢!说到这儿,它的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可马上笑容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沮丧和悲痛……
森林的这边,小蛇用生命保护着小树苗儿,而森林的那边人类却在不停地伐树,“轰隆隆”的响声还在继续……(泰河小学江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