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演讲稿2
“不要在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保罗博士的一句话蕴含了多少人一辈子都悟不透的道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抓紧现在的美丽,因为它们一闪而过,所以人生不需要对过去的留恋和不舍,需要的是活在当下的勇气和决心。
俞敏洪,一个为现在而活的成功人。他不会叹惋他昨天失去了多少,而是铭记今天他得到了多少。在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抓紧今天,他获得了他人无法匹敌的成功和万众瞩目的荣耀,建立了新东方,但他不满足,活在当下的他不允许他停滞不前,于是他不断的充盈自己的实力。是什么让他有勇气开拓创新?是什么让他有站在顶峰仍不断前进的动力?活在当下,不仅给了我们勇气,更给了我们动力;活在当下,让生命不再怯懦。
一个普通的老人家,走在路上,弄丢了一只鞋,但他并没有去哀怨苦苦寻找,只是蹲身,将另一只鞋也丢掉,而他至始至终都没有回头看一眼。这老人家和保罗博士一样,懂得过去不可能再回来的道理。为什么我们要为过去的时光哀婉叹息?为什么我们总是流连在回忆中无法自拔?回忆已泛黄,未来很多彩。为什么我们不抬头望向不远的现在,把握现在呢?活在当下,让我们有勇气舍弃对过去的执着;活在当下,让生命不再回首,不再活在回忆里。
比尔盖茨,他不会为了几美元而停下自己的脚步,那是因为他相信他有能力让他的现在更有价值,更为多彩。盖茨他活在当下,忘记了得与失,努力地完成现在他要做的。这就是活在当下,抓住它,做好。不叹惋过去的失,不计较现在的得。只是活在当下,不后悔不抱怨,让生命凝炼出最精彩的瞬间,让生命奏响最华美的乐章。
活在当下,就不会有对过去的不安与忧虑;活在当下,就不会有杞人忧天的胡思乱想。就像保罗博士告诫学生一样“抓住它,做好。”我们也应该铭记,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不活在当下,让每一个属于自己的刹那都努力绽放,流光溢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