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再相会
今天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二十年前,实小五七班同学们约好了今天在母校相会。二十年了,这二十年同学们如同蒲公英一样,飘向了大江南北,飘向了地球东西。今天见面,又是什么样子了呢?我难以想像。
实小全变了,校前的复州大道已经扩寛了许多,三排崭新的教室书声琅琅,一面鲜艳的**迎风猎猎,万朵怒放的玫瑰芳香阵阵。这就是我的母校吗?二十年没见,你全变了,对不起,我快认不出你来了。我的车一进校门,早有一群帅哥美女围上来。
“哎呀!深圳的黄大老板开的车好漂亮呀!发财了!”一个个儿高挑,穿带时髦的美女赞讶着。
“这不是柳——柳——柳什么子,哎呀!我有了健忘症,怎么就忘了呢!”我拍着头说,
“你不要骗我,我是医生,哪里是健忘,分明是贵人多忘事。”柳佳晴子的大眼睛更漂亮了,说话就像吵架一样,还是那样逼人。一个很熟悉的人,把我的肩拍了拍,我望着他,但又记不起他的名,他说:“你连我都不认识吗?我是焉雨轩啊!”
我说:“噢!你好!你好!记起来了,你现在在哪儿发财?”
他说:“我读博后就在一家世界五百强公司作了一名工程师,你的这款车是我带头研制的哦!虽是国产新牌子,“东方”可是当今世界上最响亮的牌子呐!”我说:“难怪这么好开,还是个名牌!”
有一群女同学过来,说:“你说我们是谁?还认得吗?”
我指着其中一位说:“张心茹!大舞蹈家,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你。你自己编演的芭蕾舞“中国梦”太精美了!”这时,有一个嘶哑的声音在喊;“快来!我们老同学难得见面,大家一起留个影。”这不就是胡熙太吗?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这个声音。有人说他在某电影公司当摄影师,电影《神奇的中国》就是他拍的。
大家一起围过来,站在花坛边上,四级台阶正好站满六十个同学,(还有九个出国了)有人问,这是谁建的,就像是专为我们今天留影而建。“这呀!这是我们班的有名的建筑师,周雨轩同学的作品,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把实小重新设计,重新造建好了。你们说,漂不漂亮?”大家都投去佩服的眼光。
聚餐时,有一点遗憾,大家都是自己开车来的,不肯饮酒,只能以茶代之。谁的公司上市了,谁的长篇巨着要出版了,谁的农场又丰收了,谁和谁恋爱结婚快生小孩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笑声不断,没完没了。华灯初上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但我们说好,再过20年我们还在这里相会。
再一个二十年又将是什么样呢?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