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再相会 9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同学们都咋样了呢?今天,梦想就要成真了,我们全班同学将在母校蹇街小学聚会,想到就要和那么多老同学见面了,我多么兴奋呀!我在家里精心的打扮了一番,镜子前的我,身着华丽的晚礼服,显得楚楚动人,淡妆过后的脸上泛起了阵阵红晕,内心的激动可想而知。来到学校,我发现,学校里绿树更多了,鲜花更美了,小草更靓丽了,教学楼年轻高大了。我还记得,这棵树在我小学毕业的时候还是小树苗呢。现在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了。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五(1)班的教室,看看表发现时间已经到了,怎么是我竟然第一个到?我有些沮丧,难道其他的同学不来了吗?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走廊上发出“咚咚咚”地奔跑声音,只看见李莹洲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像猎豹一样飞奔过来。他已经是一位国家运动员了,小时侯就跑步跑得飞快,起跑时就像弹簧把她弹出去似的,经常令人目瞪口呆。现在,他已经在32届奥运会上打破了世界记录,让我们骄傲不已。他激动地对我说:“后面有很多人来了。”果然,很快,其他同学都来到了教室里,这时彭颖婷、代莹、李欣竹、刘玉飞??她们都分别介绍了自己现在的工作,彭颖婷,一个以前很想当医生的女孩,现在竟然是一位大明星了,没有人不知道她。代莹、李欣竹、小时候酷爱穿漂亮衣服的女孩现在已经是两位服装设计师了,她们设计的衣服现在已经是世界名牌,所有人都很喜欢穿她们设计的衣服。刘玉飞清华大学毕业后成了亚欧国际贸易的高
层管理,年薪两百多万呢!看到这么多同学都到了,我和大家紧紧地相互拥抱在一起。
不一会儿,全班鸦雀无声,原来是“压轴型”人物―——我们五年级的语文老师赵老师来了。赵老师已经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虽然人有些老了,但精神丝毫不减当年。赵老师一开口说话,那声音激起了我心中一股热流,眼里噙满了泪花??她亲切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都长大了,让我来想一想你们的名字。你是陈?鑫宇,你是王?雅?洁,你是??”大家欢声笑语,快乐极了,师恩难忘,很多同学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转眼间,一天过去了,大家依依不舍的又要回到工作岗位上去,这二十年里,有多少故事发生在我们身上啊,聊不完的话题,倾不尽的情谊,但愿我们下一个二十年后再相会,那时候又会是什么样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