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再相会 5
哎呀!扑通一声,我跌进了时光隧道,来到了未来世界。啊!未来的世界奇妙啊!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公路上行驶着太阳能汽车,家家都有一位机智能干的机器人保姆。我翻了一下日历,原来我来到了20xx年。二十年后的我身高1.75米,着一身天蓝色西装,一头乌黑的长发披散在肩头,出落的年轻漂亮,也变成熟了许多。我在清华大学当了一名老师,正带着学生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攀登知识的高峰,在书山上洒下一路的芳香。
今天,到了我小学同学聚会的时间了,我把自己乔装打扮了一番,乘坐太空飞机,十分钟后来到我们的母校:龙山小学。再用玻璃积木堆砌的金碧辉煌的中心大礼堂里,同学们正热火朝天的聊着天,我环视了一下他们,都更高了,都成熟了。我急忙与大家一一打下招呼,加入了同学们的这场聊天盛宴当中。同学们的工作五花八门:有的当了一名科学家,一项项发明创造造福人民;有的当了一名航天员,在太空中探索奥妙;有的当了一名医生,救治了许多人民;有的当了一名厨师,把美味的佳肴献给人们……
我瞪大了眼,瞧,李凯悦当了一名女**,威风凛凛,逮住小偷,保卫人民美好家园。她穿着整齐,一身黑色。他向我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必须具备坚韧不拔的用于牺牲精神。哪里最艰苦,哪里需要帮助,她们随时出现在哪里。
我又看到了张鑫钰,她成了一名舞蹈家。每天穿着亮丽的衣服,在舞台上尽情跳舞,把最优美的舞蹈带给大家,是那样的漂亮、美丽、阿娜多姿,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聚会的时间快要结束了,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大家手牵着手,流露出的依依不舍的神情。“快起床了”我揉揉惺忪的眼情,原来是一场梦啊!二十年后如此的美好!如此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