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风景 3
我觉得,乡下的风景是最美丽的,最令我向往的:屋前屋后镶嵌着一块块田野,一条条小路围绕着村庄,还有古朴、色彩和谐的屋子……
一走进乡村里,会发现他们的房子还是砖瓦盖的。从他们的房前屋后走过,会看见一个饲养圈,养着马、羊、猪等动物,它们叫唤着,好像一只乐队奏起一首交响曲。在乡下人家的房前,还会养一只忠实的狗来保卫家园。
每当太阳升起,勤劳的农民就在辛苦地锄地耘田,在这个土地上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有香甜可口的玉米;一棵棵鲜嫩、绿油油的青菜等。看着农民在劳作,我想起了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的精神真让人感动。
有些人家,还在屋旁的空地上种几棵果树,有苹果、梨子,好多好多水果。秋天到了,红彤彤的苹果绽开了笑脸,垂挂树枝;黄澄澄的梨子一看让人垂涎三尺,我似乎闻到了那香甜的味道,农民高兴极了,又是个丰收年。
这里的风景真美啊:路边的小草铺在地上,好似一条软软的地毯,用木栏围成的弯弯曲曲的小路一直通往了原始森林。那里的树木葱绿,密密麻麻,一望无边。天上太阳笑嘻嘻地看着我们,白云悠闲地飘来飘去……好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富满乡村气息。
乡下的风景,不论什么时间,都是非常美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