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风景 1
早就盼着到乡下看风景,这天,愿望终于实现了。
步入乡下,就闻到了一阵花香,呀!原来是几株大红花顽强挺拔地站在我面前,往竹林里走去,一些竹笋在春雨的抚摸下,终于探出头来,在高大的竹木的映衬之下,它们是显得多么矮小、多么鲜嫩。在阳光的照耀之下,它们又显得多么健康、多么翠绿。
从小路往前走,便看到了几户人家,他们的屋后有一座很小的小房子,走进去一看,原来是几只公鸡和几只母鸡在两个大笼子里面关着,桌上摆着几个大箱子,打开一看,里面也是几只母鸡,如果你把这只母鸡提起来,你就会看到:箱子的底部有一个热腾腾的蛋,你肯定会感叹一声:“嗬!”因为母鸡想要保护他的蛋,所以他必将引吭大叫,还扑扇着翅膀,这时,你只有将它放回去,不然,他就会没完没了的叫着,挣扎着。直到你把它放回去。
下雨过后,有几只松鼠在松树上跳来跳去,采集松子,震下许多颗晶莹剔透的雨珠,那雨珠落到地上将大地滋润的湿漉漉的,可他们一看到人,就会向同伴们发出警告,并且赶快逃走。
在河边,你常常会听到蟾蜍的叫声,小河清澈见底,一群鱼在河里嬉戏,一会儿向东游,一会儿向西游,一会儿又来了个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弯,可爱极了!如果你运气好,将手伸到水里一捧,还能捧到几只蝌蚪,如果你带着渔网,还能网到几桶鱼。
乡下生活,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