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 5
我是日日盼,夜夜盼,终于盼到11月26日的读者节,我们几个连饭都来不及吃就兴致勃勃地踏上前往休博园的征程,一路上都在幻想会是怎样的场面。
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我们看着横幅上醒目的大字写的是“读者节”呀,可是——怎么全是房地产销售?一遍……两遍……我们把这楼都逛遍了,却还是不见“读者节”的踪影,唉,不是在跟我们捉迷藏吧?
无奈,我们还是失望地离开了。
接着我们就成了大街上的“游神”。现在正是乘车高峰,车上人上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上难闻的气味熏得我直想吐,我们相互支撑着。“现在是乘车高峰,请大家相互照顾往里走!” “现在是乘车高峰,请大家相互照顾往里走!”喇叭声不断响起。这么挤再往里走还真是艰难,正在我们一步步往前挪动时,突然不知哪里冒出个小孩和妇女拼了命地往前挤,挤得我们左摇右晃,挤得我快抓不住扶栏了,没想到这时有个人拉住了我,把他自己的座位让给了我,这是我好像被从万丈深渊中解救回来,如释重负,可是看着挤在我刚才的位置,我反而不好意思了,一句谢谢还没有说出口,他已经走出车门。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不禁发出一声感慨:“人间自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