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 2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如果人人都能做好事,那整个世界将充满和谐,安逸。而我的好朋友丁家羽就是爱做好事的人。
有一次我们一起放学回家,走到马路旁,她看见一个老奶奶提了一个很重的菜篮子,很吃力,便跑过去,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帮您提着送回家吧。"老奶奶用慈祥的眼睛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她胸前的红领巾,温和地说:"好吧!"丁家羽接过篮子,手猛地往下一沉,可她又马上提起来,这篮子还真沉。我看着,心想:让你多管闲事。"这时丁家羽叫我,我跑过去,她说:"我们一起去送吧。"我不好说不去,只好和她一起去了。
一路上丁家羽有说有笑,把老奶奶也逗笑了,可是丁家羽的笑容掩盖不住她的疲惫,不过我们还是在笑声中到了老奶奶的家。老奶奶请我们进去歇歇,可丁家羽说:"不了,我们得回去了,大人还在家等我们呢。"老奶奶听了,夸道:"你们真是好学生呢。"我听了,脸上顿时火辣辣的,赶紧拉着丁家羽走了。
人间自有真情在,让我们都付出一点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