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 3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曹文轩的一本纯美小说《青铜葵花》。书中的青铜一家人,他们一起面对苦难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
书中的两个主人公,分别是男孩青铜和女孩葵花。青铜因为小时候的一场意外的大火,使他失去了说话能力,变成了哑巴;葵花从小就没又妈妈,他的爸爸因为一场事故,在葵花7岁时去世了。从此以后,葵花被青铜一家收养。
真情的表达是简单的。虽然青铜不会讲话,但是他为了让葵花能上学,竟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去完成她的学业;为了让葵花能看马戏表演,竟让葵花在他肩上骑了整整一晚;为了让葵花能有一条项链配衣服,自己却吹麻腮帮子。真情的表达是质朴的。奶奶为了让葵花青铜能住上大房子,当了自己的两只耳环,葵花为了让奶奶治病,在考试时每科都考砸...真情是一种力量。因为它让青铜开口喊出了一个在他心底喊过千遍万遍的名字——葵花!当我看到这时,我相信,青铜的叫声一定可以震撼每个读者。
是真情使青铜一家在苦难来临时,学会面对。《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学会了什么是贫苦,什么是灾难,让我学会了如何面对苦难,走向成功!
只有爱与真情,铁树可以开花,枯树可以发芽。要记住:人间自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