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
大家好!今天我们表演的节目是朗诵,题目是《激昂青春志,共筑中国梦》。 谢谢!在此,我想问在座各位同学,你的青春是什么?你的中国梦是什么?
人生的道路荆棘满布,然而在人生的赛道上方的阳光中交织着、酝酿着、升华着、阻挡不住的是音乐、奔跑、掌声、汗水、笑容??是谁,在奔跑!是谁,在冲刺!似利箭、似飞梭、似大草原上捕猎的猎豹。滚烫的汗水一滴滴流过绷紧的肌肉,折射出动人心魄的光华,这就是热血!这就是青春!这就是生命的咆哮!向着那唯一的终点奔跑,跨越重重阻碍,超越一个个的对手,享受到达后的狂喜与掌声。每当有人问“青春是什么?梦想是什么”,我的脑海中便出现这样一幅画面:少年,以全身心的姿态投注一个个的“终点”,就算跌倒也要立刻爬起,就算受伤也绝不停止自己冲击的脚步。宁愿在冲击神坛的途中被神所抛弃,也绝不为世俗的王所恩宠!
苏格拉底曾言:“每个人身上都藏着世界的秘密。”在此我又扪心自问,我的青春是什么?我的中国梦是什么?人生的赛道,只有拼搏,只有奋斗,只有骄傲,只有永不停步!只有在心中唱响“鲜衣怒马少年时”,只有用最华美的汗泪,才能铸就最极致的青春!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1963年8月28日华盛顿林肯纪念堂的广场,人头船动,呼声烈烈,黑人代表以一篇《我有一个梦想》名动世界。他说“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黑人男孩和女孩将能与白人男孩和女孩情同骨肉,携手并进。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激昂青春志,共筑中国梦 ”,今天我也有一个梦想,我不会害羞把它说出来,我要大声把它说出来。
我有一个梦想,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之独立。希望我们的有志青年都能激昂意气,挥斥方遒,共筑中华繁荣富强之梦!
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富裕安康,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发展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然而,艰苦能磨炼人,创业能造人。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学*,立志成才。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艰苦奋斗,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我真心地希望,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旗帜!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们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请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同学们,站起来,让我们“激昂青春志,共筑中国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