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有一块大陆,它的形状酷似一只蓄势待发的雄鸡,两条蜿蜒“血脉”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延绵“脊背”担起了56个民族的文化,没错这块大陆有个响亮的名字——中国!中华人民勤劳团结,使国家走向富强;可是渐渐地亲如手足的人们开始互相猜疑、厌恶,原本美好的整体像玻璃一样支离破碎,碎片嵌进了祖**亲的肉体。她痛哭起来。她为“老人摔倒没人扶”、“偷车杀婴”等等事情而伤心。
但是祖**亲,请你不要伤心,不要落泪。因为,我看到了曙光。为救学生失去双腿的老师张丽莉、得知重病毅然决定捐献器官的何玥等他们都是奉献自己造福他人的好人!在不久前我也碰到了一件温暖心灵的事。
周日,阳光明媚。我来到公园草坪上玩“直升机”,飞机还没“航行”多久便卡在了树杈间。我有些慌了,虽然这棵树并不算高,但我自己没办法取下飞机,谁来帮帮我,该怎么办?在一旁与孙子出来玩耍的老婆婆瞧见了整个经过,走过来安抚我并帮忙想办法。一旁正在打篮球的高个子大哥哥也注意到我们,看了看树上的飞机便知道了所以然,欣然伸出双手帮助我。心里一阵暖流滑过,本以为无计可施只能任凭“飞机老老实实地做大树的人质”,却没想到会有人主动向我伸出援手。不知不觉周围来了许多人,个个都在为我们加油打气。
不久,枝杈间的缠绕有些许松动,飞机眼看就要出来却还差那么一把劲。旁观的人们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办法,最后打篮球的大哥哥借来了一位老爷爷的拐杖,不停地拨弄飞机。“好,快成功了!”、“加油,马上就好了!”、“哎对,用力。再加把劲!”周围一片加油声。不知不觉,已经聚集了这么多热心的人,起因只是一架小小的玩具飞机。终于,飞机被成功“搭救”,我激动地向每位帮助过我的人道谢,他们只是笑着回答不客气便离开了。
这样一件小事凝聚了那么多股力量,汇集了那么多来自他人的关爱。我再一次看到了华夏子孙间的团结互助。我的中国梦便是有朝一日祖**亲能擦干泪水,看着她相亲相爱的子女们再一次绽放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