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的心扉中,少年时代父亲对我的爱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也似一个跳动着欢快的音符的音章,像阳光撒满原野,像雨露滋润万物。每当我回忆父母的爱是那么美好,就不禁涌起一股幸福之感。
我一直想买一双鞋子,整天想的失神落魄。不久,我有说话的份了。一放学,我迅速地做完作业,然后就预*。突然,‘叮铃铃’,门铃响了,心中想道:难道是爸爸回来了吗?心下想时,只见一位中年妇人进门来。噢,原来是妈妈,我失望地回到了书桌。又过了一会儿,门铃再次响了,我喜出望外,想:这次一定是爸爸。可惜,进来的却是妈妈,不是爸爸,我再一次地失望起来。第三次,当我不再抱任何希望时,爸爸回来了,我再次兴奋起来。走到爸爸面前,只见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脸上挂着一丝倦意。我的心紧缩成一团,心中忐忑不安,爸爸问:有什么事吗?我低声细语地说:爸爸……,我……我的生日快到了,你……你给我整备什么呀?‘我什么都没整备?”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整备?’‘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整备?’‘没时间。’听后,我生气极了,健步如飞地冲出了客厅,跑进了自己的房间,扑到床上失声痛哭起来。
第2天早上,我连早餐也不吃,就去上学了。本来是晴空万里,可天有不测风云,放学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着急了,有伞的同学都走光了,我在校门急得像热锅的蚂蚁走来走去,忽然,远处出现了一个身高偏瘦的人,左手里拿着伞,右手里撑着伞,我一看,原来是爸爸,他整么知道我没带伞的,他跑过来把伞递给我,说:快走吧……。说完,立刻又转过身去,立刻又冲入了茫茫的风雨中。
回到家后,我小心翼翼地放好了小花伞,走进房间,一看,一个漂亮的盒子映入眼帘,我打开一看,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鞋子吗?难道……我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泪水大片大片地落下来,像泼,像倒。
从那以后,爸爸上班时,我为他提前做好早饭,下班时,我为他递上一杯热茶,做好饭……因为我想对他说: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