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小学生演讲稿 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
我是中国人,我们的母亲――祖**亲,拥有着50XX年的文明史,拥有着辉煌的过去,璀璨的今朝。当然,祖**亲光线亮丽的外表下终会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但中华民族顽强的挺过去了。这些值得我是中华民族而骄傲!
那段屈辱的历史,让我们的祖**亲千疮百孔、遍体鳞伤。那时祖**亲的每一寸肌肤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惊恐的阴霾。祖**亲所遭受的屈辱,她的子女们看不下去了:林则徐虎门硝烟的熊熊烈火;詹天佑修筑京张铁路,为祖**亲争气;钱学森弃金钱、名誉、地位于不顾,怀着一颗爱国心帮助祖**亲;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气吞山河的壮举……千千万万个爱国之士,然祖**亲怀有希望,在数十年后等来了那一声“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祖**亲现在变得更美丽、更富饶,变得蓬荜生辉起来。我们这些中华少年要为祖**亲谱写更璀璨的诗篇!旧中国的历史将不再重演,我们这些龙的传人。华夏子孙将用双手开括祖国更美好的未来!
我为你骄傲――中国!我爱你――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