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小学生演讲稿 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祖国》,大约在七八岁的那年,我的房间墙上挂了一张中国地图,没事的时候,我总会和妈妈一起看地图,一起谈中国的各大风景名胜。
暑假,寒假的时候,我会和爸爸妈到处游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中国贵州的黄果树瀑布。看那瀑布飞流直下,叠三叠。瀑布虽不长,但很宽。水在阳光的照射下,画出了几道弯弯的彩虹。在那瀑布后面,是大名鼎鼎的“西游记”里面的水帘洞的拍摄地点。
说到西游记,我想起了古代的四大名著: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和三国演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水浒传,已经看了一遍又一遍。
水浒传令我着迷的是那一百零八单将的英雄演义。作者施耐庵的人物描写的手法动用得非常好,常常吊别人的胄口,以林冲三人为例吧,这三个人出场时,除了简单的描写他们的面貌以外,没人介绍他们的品行,身世,只在后来逐渐点明。当他们的主要故事完了的时候,才使我们认清了他们的身世。
中国的汉字也是博大精深呢!很多字都是由实物而变化形成的。如口,口像不像一张张着的嘴巴像不像一个大大的笑脸?比如哭,哭的那一点像不像一滴泪水?有时候,我不得不说:“古代人真聪明啊”
说了这么多,可这里面只表达了我对中国文化的赞叹,对中国名人的羡慕和对中国景色的赞美。此刻,我只想对我的祖国说:“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