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在他乡过得好吗?
度过了一个漫长而又炎热的暑假,我们终于开学啦!高兴的是这个学期我升入了六年级,可是要到三十里外的乡中心学校去读书,我只有望而兴叹啦!幸亏新任班主任老师也没有遗忘我这个残疾学生,吩咐同学给我捎来了一套崭新的课本。这样我成了班里一位保留学籍在家自学的特殊学生。
爸爸、妈妈:家里的禾苗又熟了,田野里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村头的桂花树不时飘来阵阵沁人心睥的清香,好像告诉人们中秋节到啦!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爸爸、妈妈,当中秋佳节到来时,我更加思念你们,却不知道你们在想我吗?虽然老天不公,当我刚刚学会走路不久时就不幸患上了肌肉萎缩症,成了一个不能独立行走的残疾,你们也曾经为呵呵碎了心,不仅花光了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还举债带我四处求医问药。几年的治疗却毫无效果,弄得家里一贫如洗,从此你们天天愁眉苦脸,怨天尤人,渐渐对我,对这个家失去了信心和希望。妈妈干脆借口出去打工,扔下年幼无知的我和这个家一去不返,至今已有七、八年了。
亲爱的妈妈,你就一点不想我吗,我毕竟是你的亲生骨肉呀!自从你一走了之后,爸爸又当爹又当妈,忙里忙外侍候我。不知是爸爸一个人难以支撑这个家,还是也想丢下我这个累赘,终于他也说要出去打工赚点钱,并把你找回来,便把我交给了年过七旬的婆婆和单身的伯父抚养。爸爸听说你跟了别人,还生了个小弟弟后,更灰心丧气了。他开始自暴自弃,在外面酗酒,打赌,也不愿回这个支离破碎的家了。我知道后更加的伤心,但不管怎样,我都不会怨你,我知道你是迫于生计要另谋出路,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是我的妈妈!我每天都在想你!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这些年我是怎么过的吗,几年来,是年迈的婆婆照顾我的生活,陪我说说话,为我消除心灵的寂寞;伯伯每天走几里崎岖的山路背我去上学,放学后又接我回家;在学校里老师关心我,同学们也帮助我。前几天,乡民政所的领导还为我送来了一辆轮椅车。我可高兴啦!
爸爸:你知道吗?暑假的XX月XX日,慈祥的婆婆也不幸去世了,临终时她好像想跟我说什么,可是怎么也听不清,我只是一个劲地哭,我知道她是对我放心不下,死不瞑目呀。爸爸,你还是一个好儿子吗?婆婆去世时你却不在家,你对得起她的养育之恩吗?你不觉得内疚吗?爸爸你还是一个好父亲吗?你尽到了一个父亲的责任吗?你能把自己的儿子当包袱一样甩给别人吗?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为什么宁愿在异乡漂泊,而不愿回这个家。可能在你们眼里,我不只是个残疾人,而是一个残废人吧!可能是不忍看着我像一朵鲜花一样渐渐凋零,更不想让我无止境地拖累你们吧!可是你们怎么不替我想想呢?不想想我有多痛苦呢,当我看到同龄的伙伴自由自在的嬉戏玩耍,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时,我是多么的羡慕呀?我曾埋怨老天的不公,怨恨你们的狠心,我真想结束自己脆弱的生命,继续跟着痛爱我的婆婆,可是我又怕真到了她那里,婆婆会骂我,更对不起背着我上了几年学的伯父,以及关心我的老师和同学。婆婆去世后,伯伯经常要出去忙农活。有时身边连一个陪我说说话的人也没有了,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我除了翻翻以前的老课本,练练钢笔字之外,整天就只有与电视为伴了。
爸爸、妈妈:你们在那里看了奥运节目吗?幸亏这个暑假我也看了精彩的奥运节目,当看到我们的体育健儿夺得了51枚金牌,名列第一名时,我真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特别是残奥会上,我看到许多肢体残缺,聋哑智障甚至和我一样不幸得了肌肉萎缩症的运动员奋力拼搏,有的还赢得了金牌时,我的精神为之一振,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残疾并不等于残废!虽然我的脚寸步难移,但是我的手还能动,虽然我的手不够结实有力,但我的大脑还可以自由思考。虽然我的身体残疾了,只要我的心灵不再残缺,我一样可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如果你们看了这些节目,也一定会感到震撼的,也一定会对你们的儿子燃起新的希望的!
今天,新班主任老师特意到我们家来看望我,还告诉我一个好消息:省妇联开展留守儿童给远方亲人写一封信征文比赛。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情不自禁地写下这封信给你们。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到底在哪里?你们听到了儿子的呼唤吗?
快回来吧!我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