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窗前,氤氲的夜色浸染了窗外的树枝,徐徐微风把我的心吹到了那个有爱有信任的地方:
刚考完试,我们几个朋友决定出来放松一下。漫步在一条街道上,时不时地,蔚蓝的天空的会荡起甜甜的笑声……“小姑娘们,你们……咳咳,可以帮我吗?”一个苍老的声音夹杂了进来,显得格格不入。
我们沿着声音看到了身后来人——一个老妇,衣服上已缝补过多次,面色有些苍白,个子矮小,被岁月划过的双手吃力地按捺在一个破破烂烂的小车上,眼神满是乞求……“到底要不要拒绝呢?拒绝吧,不忍啊,答应吧,又怕……”
正当内心无比矛盾之际,“对不起啊,我们……”我知道,她要拒绝,“等等,要不我们就答应吧!”“你的善良我们都知道,可是没必要事事都去帮吧!”“她真的好可怜哎。”“是,她是可怜,可是一个年轻有力的小伙子办成乞丐,你说他是不是也可怜?”我转身望了望那位老妇,似乎时间静止在了那一瞬间,她就那么静止在那,一动不动,可能是真的累了吧,即便如此,她的双手仍不愿放开那推车的手,紧紧地握着。“那不一样!”我极力争辩道。她们没有接话。
我愿意去选择信任,信任老妇,便只身一人跑到那位老妇身旁,停下的时候,我听到身后仍有脚步,我回首,“真的是她们。”我们会心一笑,我知道,她们选择了信任,信任我。
我们一起走到了老妇前,开始帮她推车,老妇不可置信地看了看我们,我们对老妇笑了笑,“谢谢你们。”便不再多说什么,都使出浑身力量去推车,不推不知道,一推才知道,竟这么重。
推着推着,发现行人愈来愈少,我们面面厮觑,悄悄地看了看老妇,她面色如常,我们也不在多想。渐渐地,显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荒废的土地,放眼望去,望不到尽头,除了我们几个以及老妇,再找不到其他人了。
一阵凉嗖嗖的风吹来,使我的心“咯噔”一下,正欲开口,发现推得力越来越大,我更是害怕起来,我看了看这条路上唯一的行人,发现她们中唯有老妇人不动声色的继续埋头推车,然而其他人,停了下来,正望着我,希望我给一个答案。
我也渐渐松开了推车的手,老妇人似乎感觉到什么,也停了下来,对我们笑了笑,不知为何,总感觉不是发自内心的,可能是我多想了吧。其实,如果这是老妇人说让我们继续帮她,可能我们真的就害怕了,然而,“今天谢谢你们了,你们已经帮我狠多了,再说我的家离着已经不远了。你们赶紧回去吧!”老妇不再多说什么,就埋头推起了那车,推得很慢很慢……
那个背影在夕阳下,显得格外矮小……我望了望她们,“要不我们……”“好了好了,我们继续去帮她吧!”一股暖流涌入心头。“老奶奶,我们都愿意去信任你,希望你真的值得我们去信任……”我默默念叨。
老妇推得很慢,我们小跑了几步就追上了,“你们这么……”老妇异常吃惊,“老奶奶,我们继续帮你吧!”“不用了,不用了。”老奶奶万分推辞。“你不是说你的家离着我不远了吗?”其实我们都知道,如果是老妇人一个人推这个如此重的车,那么现在离家的距离一定很远,但,有了我们的帮助就不一定了。
老妇人也不再多说啥,继续埋头前行……这时,一个破破烂烂的小屋在这个一望无际的空旷土地中是如此显眼。我轻轻唤了一下老妇,希望得到一个答案,“老奶奶?”老妇顺着我的目光望去,“嗯,那个就是我的家了。”渐渐地,不知为何,没有那么害怕了。
很快,我们已来到了那个小屋前,不约而同地停止了脚步,我们望了望老奶奶,这时,我惊讶的发现,老奶奶脸上出现了发自内心的笑,很甜,“我到家了,谢谢你们啊!”老奶奶的话语吹散了我心中的害怕,这时,我才发现,家永远都是我们心中最温暖的地方。
我们和老妇人告了别,老妇人便向那唯一使她温暖的家走去,那一刻,老妇人的身影在夕阳下显得那么高大……
“看来这次我们选择信任是正确的,老妇也没辜负我们的信任。”我在心中默默说道,一个暖流涌入心头。我们几个转身离去,“嗯……”“那个……”我们几个不约而同的开口,我们望了望彼此,夕阳下露出了几张灿烂的笑容,有帮助之乐,有友谊之乐,但我想更多的是,信任之乐吧……
坐在窗前,翻开笔记本,以心为墨,信任为笔,记下了那个有爱有夕阳,有信任的时光,很静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