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妈妈夸我长大了 5
从小到大,我都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常常在房间里想,为什么我一直要依靠妈妈呢?难道我这么没有用,不可以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吗?
放学了,一进家门,就听到了炒菜声,我随手一”扔”掉了书包,跑入厨房,一看,啊!妈妈正在厨房里煮菜呢?我想:每天都是妈妈给我煮饭,我有一次帮过妈妈吗?我望着妈妈,忍不住叫了一声:妈妈您辛苦了,累吗?”妈妈回过头来,笑了一下,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孩子,妈妈不累,孩子乖!”听了这话,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链条一样落了下来,我想:”我一定要帮助妈妈。我抹干了眼泪,可我又犯难了,该帮什么呢?我站在厨房门口,呆呆地站着,过了一会儿,我眼看还剩下最后盘菜了,我又想,为什么我不帮妈妈拿菜呢?想着,我三步并两步走到厨房,一心一意把菜切好,放到菜盘中,拿到妈妈跟前,对妈妈说:”妈妈,这菜我帮您切好了,您可以拿去煮了!”妈妈听完,缓缓回过头来,眼眶中还夹着泪珠,高兴地说:”孩子,你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切菜,拿菜了,看来,我没有白生你!”妈妈”我俩都抹干眼泪,拥抱在一起,这个时候,我心里又高兴又激动,妈妈说:”孩子,我本来就知道你是一个独立的孩子,会改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毛病!”听了妈妈这话,我心里喜滋滋的,不知不觉,我们又在开心的笑声中度过一个中午……。
是啊!只要我们能理解妈妈,能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妈妈端菜给妈妈洗脚为妈妈倒水等,这都可以体现我们的一份心意啊!我们帮妈妈做事后,妈妈一定会表扬我们,妈妈高兴,我们也一样高兴,这岂不是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