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妈妈夸我长大了 1
记得有一天早上,妈妈对我说:“今天早上我和爸爸有一点事要出去,你在家里照顾好弟弟,已有11岁的你应该可以照顾好弟弟。”说完,一关门就急匆匆忙忙地走了……
等妈妈、爸爸走了之后,我想:不就是照顾弟弟吗!?简单!这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然后,就去侍弄那个“小皇帝”了。刚进房门,我就中了他的陷阱,他把水杯夹在门里,等我一推开门,水杯里的水就从天而降,把我淋成了一只“落汤鸡”。这使我哭笑不得,可他呢?却在床上开怀大笑,笑得连嘴都合不上了。我火了,想去打他。这时,我想起了妈妈说的话,于是,我的“火”被“灭”了。可他还是嬉皮笑脸,我只好带着一股无名火帮他刷牙洗漱。等他弄好了,我帮他做了一个煎鸡蛋和凉拌黄瓜。不一会儿,鸡蛋煎好了,可凉拌黄瓜就难了。我先把蒜切成细片,可那蒜滑溜溜的,一会儿从我手上“蹦”开,一会儿从我手上滑到头上,我一急,用手一摸,一丝蒜汁渗进了我的眼睛里,把我的眼睛弄得又酸又辣。做完这两道菜,我对“小皇帝”说:“你先吃!哥哥好累啊!”然后,就进入了梦乡…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妈妈站在我旁边,说:“洋洋长大了,居然会照顾弟弟了。”听了这句话,我的心比吃了一百块巧克力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