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 3
我玩过许多游戏,比如:鬼抓人,老鹰捉小鸡,石头剪刀布……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击鼓传花。
游戏规则是:打鼓时,同学们要一个将花传到下一个人手中,鼓声停止时,花在谁的手上,谁就要表演节目。老师说完游戏规则时,班级立刻像一锅沸腾的粥。同学们有的害怕的叫了起来了,有的高兴地跳了起来,更多的在交头接耳讨论起来。
游戏开始了,同学们一个个传着花,好像花是一个定时炸弹,谁都不愿意将花在手中多停留一会儿。花在我们的头上飞舞着,就像一只黄色的长龙一样。这时候鼓声一下子停了下来,班级里传来一阵笑声,这下我松了一口气。可花在哪呢?原来他在周晨的手上,只见他站了起来,低着头,开不了口。在大家的鼓励下,他还是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接着大家一起帮他背诵了的《绝句》这首诗。
第二轮开始,花继续传着,我不停地念叨:千万别传到我的手上了,我可不会表演节目。花像蝴蝶一样,在人们的头顶上飞舞。很快传到了我的手里,这可怎么办?我慌乱地把花随手甩给了旁边的周子豪,感觉心头一阵狂跳。就在这时,鼓声戛然而止,真是好险啊!他站了起来,不知说什么好,同学们立刻说:“来一个!来一个!”在大家的呼喊声中,他扭扭捏捏地学了一声狗叫,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不知不觉,游戏结束了。游戏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真希望下次还能再玩这样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