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 6
咚咚咚怎么这么热闹?哦,这是我们在做击鼓传花的游戏。规则嘛,简单得很,鼓声响起,开始传花;鼓声一停,花落谁家,谁演节目。
咚咚咚鼓声响起,我的心呀,非常紧张,生怕那颗定时炸弹落到我手上。只听鼓声阵阵铿锵有力,只见大家眼疾手快,那朵花在一双双手上传来传去。咚鼓声戛然而止,不知幸运之神将降临到谁头上。大家一看,哈!原来是说话结巴的小吴。哈哈哈小吴只好上台表演节目了。他一上台就来了个扭捏登场,左手食指抠着嘴角,右手翘起小指头,跟古代宫女没啥两样。逗得我们哄堂大笑。他结结巴巴地开口了:小纤住在学学校,可为什么么上学还迟到?话音刚落,小兰站起来,学着小吴结结巴巴的样子,说:因因为不是住住在自己要上的学学校。不用说,我们的掌声,当然是雷动了。
咚咚咚鼓声再次响起,每个同学都在为自己祈祷,千万别让幸运之神选中啊。这次,幸运之神选中了小玉。在大家的一声声叫好声中,小玉大大方方地上台了,她要为我们表演散打。只见她大吼一声,把陈小宁吓得躲到桌子下面了。说时迟,那时快,抬腿、拎手、出招,陈小宁已经吓得跪地了。当小玉再次抬腿高踢时,陈小宁干脆躺倒在地,不起来了,双手举得老高,也许正在向我们的女英雄讨饶吧。我们为小玉的精彩,为陈小宁的夸张大笑不已。
击鼓传花游戏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暂告一个段落,可刚才的热烈、紧张、开心将永远地留在我童年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