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 3
爱,可以在许多地方体现,因为爱本身就是虚空中连接心灵的线条。用手触摸,伸出去却又仿佛消失了。在泪花蒙住眼睛,心灵一览无遗之时,它才又靠过来,用闪光的翅膀抚摸你,让你心灵空荡的田野上再次充满欢声笑语。
爱是甜美的。像花香,是贴人的。像太阳,是温暖的;像月亮,是温柔的;像草地;像树叶,是顺从的。爱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因为它总是自己藏起来,好像是被装进一面是磨砂的玻璃瓶一样。而人们总是看着自己的瓶子的磨砂面,若静下心来,细细端详,会隐约觉得有什么细细的东西在里面。当自己忙于事务工作的时,却总也看不到那只瓶子。总看到别人没有磨砂的一面,羡慕别人瓶子中被各种人装进去的线条,却总是疑惑:我的瓶到哪里去了。其实它一直在身上,可能在背上,也可能在手中。不过,就好像戴眼镜时间长了会忘记了一样。爱也总是那样藏着。
但是,当它突然被抽走一条或塞进一条的时候,你就能很清楚地感受到它。
终于,当你落泪了,伤心了的时候,那个瓶子就会突然打开,里面的线条把那些爱你的人的心与你的相连,让你一下子重新好起来。
当你有振奋的时候,线条又退回瓶子里了。这就是爱,它无处不在,又无刻不在地关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