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河 5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有一条小河,从我亲人门前静静地流过,静静地流过。我披着月色来到河边每当听到这支动听的歌曲,我就会想起我姥姥家村后的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那里是我的乐园,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当春姑娘拖着轻纱裙悄然飞来时,小河的**沸腾了,柳条伸展开她那鹅黄的柔美秀发,跳着优美的舞姿。黄灿灿的迎春花,一丛丛,一簇簇,一朵朵的连接在一起,还有不知名野花也使劲地怒放着,好像要和迎春花比个高低。我和姥姥家的邻居——曼曼、聪聪,手里拿着迎春花的枝条唱呀、跳呀。有时淘气的我们还争先恐后地爬上树,折下一根根柳枝,做成柳笛,放在嘴里,“呜呜”地吹着,开心死了。
不知不觉地,夏天来了,我放假了。于是,河边便成了我每天的必去之地。到河里去逮那些自由自在游着的小鱼。可那些小鱼们实在太狡猾了,忙活大半天,也逮不住几条。玩累了,我们就捡来石子打水漂,看谁溅出的水花最多。这时的小河,就象一个老顽童,和我们一块嬉戏。
秋天,河边树木换上了黄衣裳,最后又一片片脱落下来,落到了小河里,为小河盖上了一床黄色的被子,远看还像一条金灿灿的丝巾,披在了田野上。这时我们总是会提着篮子,捡着掉在岸边的树叶,把它拾到河里去。看着它们随着河水流向远方,觉得好玩极了。
冬天,雪姑娘提着花篮来到了这里,她洒下了一朵朵洁白的雪花,给小河铺上了白绒绒的地毯。我们在岸边堆起了一个个的雪人,让他们守卫着这已经沉睡的小河。现在,小河更加的圣洁了。
啊,小河,你的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是你,陪伴我度过了很多欢乐的时光。我爱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