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我经历了许多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事已经被我渐渐的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却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上个学期的一天,我与小伙伴一起去花园玩。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脚下有一只芝麻大的蚂蚁正在吃力的拖着一条在它看来简直就是庞然大物的大青虫,于是我便好奇的走上前观看。
这只蚂蚁全身都是黑色,细细的腰肢,只有大青虫的二十分之一那么大,而这只大青虫却长约六厘米,有中指那么粗,背部绿色,腹部白色,长着许多短短的脚。
只见小蚂蚁吃力的拖着大青虫,可是,尽管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把大青虫拖动一丝一毫。于是,小蚂蚁掉头向蚂蚁群爬去,用触角碰了碰其他蚂蚁的触角,好像在诉说着什么。于是,黑压压的一大片蚂蚁立刻飞快地向大青虫爬去,来到大青虫跟前,蚂蚁们有的拖头,有的拖身子,大青虫开始慢慢向前移动,不一会,这只大青虫就被蚂蚁们拖回了洞。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我们在困难面前一定要团结一致,坚持到底,才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