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使我难忘的事 6
“放假了,今年的暑假又该怎么过呢?”调皮鬼xx的一句话提醒了我,他说什么呢?他说:“这几天,咱们队里的果园里常闹鬼,而且是在晚上,绿绿的眼睛,长长的舌头,狰狞的面孔。第二天,就会发生苹果、桃、杏子等水果失窃,而且,每次损失都很大。”“什么鬼不鬼的,我就不信这个邪!”我马上召集了我的同伴,商量研究起来,今年的暑假又有事干了。
根据我们磋商研究,大家一致认为“这不是什么闹鬼事件,可能是一起‘行窃事件”,然后,我们分头行动,先派了几个人在晚上侦察了一下。很快,那几个侦察员便回来了,还不等我开口,调皮鬼xx便抢先说上了:“果然不出所料,是伙偷果子的贼,有三四个人。根本就不是果农说的那么神。不过倒是有双绿绿的眼睛、长长的舌头。等抓住贼后,你们就会知道的。”
听完调皮鬼的汇报,我们便制定了捉“鬼”计划。调皮鬼xx领几个人回家拿来盆、棍子、绳子。我和其他人分头找来七色发声玩具枪。这些计划只有我们八个人知道,对外人绝对“保密”。
第二天晚上,我们便按计划行动了。我们悄悄地来到事发最频繁的地段,潜伏下来。辽阔的天幕缀满颗颗繁星,好像也在为我们鼓劲加油。四周的果园,黑黝黝的树影,给人一种毛骨惊然的感觉。那些看果园的因为闹鬼,大都搬回家住。我们正在纳闷时,忽然听见远处的果园里有“呜——”的鬼叫声,调皮鬼马上说:“贼在那儿。”立刻,我们像出弦的利箭向那声音的地方包抄过去。包围圈缩小了,我们一看,好家伙,一、二、三、四、五个贼,他们两个摘,两个好像在背,另一个还不停地在旁边拨弄什么。我举起双手合成喇叭状大声道“抓贼了——”霎时间,喊声、敲盆声、**声汇成一片,那几个贼一看这情景,以为是从天而降的**战士,纷纷抛下东西四处逃窜。事不宜迟,我们分头追上去,用绳子五花大绑将贼捆住。调皮鬼xx指着地上对我说:“瞧见了没有,两个绿灯泡,一个红布条,一具假面具,一个电池组,就把那些果农给吓晕了。”我听了哈哈大笑,扭着偷果子的贼向***走去……
这件事成了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