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可有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好长时间,可我仍然记忆犹新,就像发生在昨天似的。
那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万佳百货”买东西。一出门,哇,一股热流向我扑来,我的身上马上涌出汗水,虽然我不断地用手绢擦脸上的汗水,可汗水还是一个劲得往外冒。妈妈马上买了根大雪糕塞给我,呀,这可真实“雪中送炭”呀!我狼吞虎咽,一个大雪糕被我三下五除二就“消灭”了。我漫不经心地把雪糕棍扔到地上,跑了。“大哥哥,大哥哥!”我身后传来奶声奶调的叫声。我转过来,见一个长得胖乎乎得小弟弟伸出小手指着地上的雪糕棍。我想:一个“小不点”反倒管起我来了,不理他!我转身追妈妈去了。“大哥哥,大哥哥!”小弟弟大声叫着。我装坐没听见,一直朝前追妈妈,那个小弟弟嘴里嘟嘟囔囔:“大哥哥不乖,大哥哥不乖!老师说了,不许乱扔垃圾。”说着弯下腰,拣起那根雪糕棍,小心翼翼地扔进垃圾箱里,跑着去玩了。当我再转过身时,妈妈的脸变得严肃起来,她用响亮的声音说:“还要别人叫你大哥哥,你配么?”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我都会想起妈妈的那句话:“还要别人叫你大哥哥,你配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