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四的上级菜贩道明枫出了一道超难的题,要衫菜演示珠算在众人面前出丑。
衫菜先是胡乱拨弄了一阵算盘,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噼哩啪啦算出精确答案,同时口中念道:“西方有位菜农说过,二道贩子啊!华丽的花菜,闪耀的青瓜,为你带来菜场皇后般虚妄的幻想,岂知你的周遭只剩下农药的毒,防腐剂的香,撩人也**的霉姜。二道贩子啊!当你再度向农药致敬,向注水欢呼,向不法菜贩高举臂膀,请不必再询问那些绝对健康的蔬菜,它们已不知烂在何方,因为它们已经逐渐失水干枯,为了正义,公理和被压低的菜价而无法卖出………………………一个人的灵魂是高贵还是低贱,难道就只看他会不会珠算,或者来自哪个菜园吗?告诉你,我珠算正确也就是这次而已,那又怎样!”
西门,花泽类,美作皆作扬眉吐气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