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3
盛夏的一天,水池中的鸭妈妈带着一群可爱的鸭宝宝们吃完饭后,便打算散散步,而且鸭妈妈也想让自已的孩子增加一些知识,便对全体鸭宝宝们说:“孩子们,今天我带你们去街上散步,你们都要乖一些,不能乱跑,要跟在我的后面哦!”
鸭妈妈将鸭宝宝们从小到大地排队,便出发了。街上真热闹!吆喝声连绵不断,熙熙攘攘的人们来来往往。
这时,不知谁大叫了一声:“哇!好可爱的小鸭子!”大伙儿才注意到这群了小鸭子。小小的脑袋,金黄色的羽毛在不停地抖动,豆子似的小眼睛不停闪烁着。人们放下了手中的活儿,围成了一群,不停地议论着。
“哥哥,那些人为什么在看我们呀!”鸭弟弟疑惑地对鸭哥哥说。“你没发现,他们都把我们当明星了吗?来,学哥哥挺起胸膛,大胆一些,得意一些。”鸭哥哥回答。
鸭弟弟见哥哥得意地走着,也学了起来。谁知,鸭弟弟闭上了眼睛,昂首挺胸地走着。“扑通”一声,鸭弟弟掉进了下水道,随即传来了大声的救命声:“救命啊!救命啊!我快要被冲走了……”
这时,鸭妈妈听见了孩子的呼救声,随声望去,匆匆来到了下水道,见孩子快要被冲走,便对自己其它的孩子们说:“你们在这看着,我去找人帮忙。”鸭妈妈说着匆匆忙忙地走了。
趁鸭妈妈找人帮忙时,鸭哥哥为了救自己的弟弟而失足落水,这时,两只小鸭子在水中扑腾着。
鸭妈妈在马路对面望见了身穿警服的巡警,车子一辆一辆地驶过去,面对着孩子的危在旦夕,鸭妈妈奋不顾身地冲向巡警,用嘴紧紧地咬住了巡警的裤子拉到了下水道边,巡警朝着下水道望去,鸭妈妈不停地发出焦急的“嘎嘎”声,巡警紧锁眉头,瞧了瞧四周,向卖菜的大妈借了一个篮子,又借了一条绳子,将绳子的一头绑在了一颗大树上,另一头绑在了自己的身上,他提着篮子,顺着下水道的阶梯,小心翼翼地将两只小鸭子放进了篮子中,救出了两只“落汤鸭”.
鸭妈妈和其他几只小鸭子欢快地发出“嘎嘎”的叫声,似乎再说“谢谢你!”一群憨态可爱的小鸭子欢快地过了马路,每辆车子静静地在原地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