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5
9月的一天清晨,鸭妈妈打算带着鸭宝宝们出去散步,鸭宝宝们高兴极了,在鸭妈妈的带领下,它们很快排成一队,跟着妈妈的带领下,它们很快排成一队,跟着鸭妈妈大摇大摆地来到了温哥华的街头.
街市里可真热闹啊!许许多多的人络绎不绝,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憨态可掬的小鸭子们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眼光,感到十分开心,它们丝毫没注意到马路上有一个没盖儿的下水井。突然,几只小鸭子一不小心“扑通、扑通”掉进了下水井里,发出激烈的惨叫声。鸭妈妈急忙回头,往下水井里一瞧,发现几只鸭宝宝正在下面扑腾着翅膀,湍急的流水马上就要把他们冲走了。鸭妈妈十分着急,它把脖子使劲儿的伸进井里,想试图将鸭宝宝们叼上来,可是井太深了,这样做显然就是白费功夫。在这关键时刻,它冷静下来,急忙对鸭宝宝们说道:“孩子们,你们快把下水道围起来,大声叫喊!”鸭妈妈和鸭宝宝们都声嘶力竭的叫喊着,叫声与众不同,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这引起了刚刚路过的一只巡警队伍的注意,他们赶过来,顿时发现了下水井里那几只危在旦夕的小鸭子。巡警们恍然大悟,“原来它们是在呼救呀!”最终,在一位队长的分配下,一个巡警腰间系着保护绳,跳进井里,另一个巡警找来一个箩筐,系着一条长绳,将箩筐拉到井下,下面的巡警将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鸭子都放进了箩筐里,几只小鸭子都稳稳当当地坐在上面,被上面的巡警拉了上来。小鸭子得救了,它们快速地蹿进鸭妈妈的怀抱,鸭妈妈神情激动,它向巡警们弯下了自己长长的脖子,扑腾着翅膀,嘎嘎直叫,好像在表达着它那深深的感谢。
这时,所有的车都停了下来,目送着这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大摇大摆地走去,他们心里所想的一定是动物与人类之间的浓浓的亲情。这也使我明白:人和动物的和谐相处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