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2
我爱憨憨的小鸭子如果有人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什么小动物若人喜爱?我们喜欢什么样的小动物?可能很少有人会说喜欢小鸭子,但如果你问我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说:“我喜欢小鸭子”。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如果你想知道其中的原因,听完我讲的故事,就会知道为什么了。
那是一个星期日,正当我和妈妈在步行街闲庭信步时,看见有人在卖小鸭子,我便死缠烂打地缠着妈妈给我买,妈妈禁不起我的软磨硬泡,只好掏钱给我买了一只小鸭子。小鸭子的模样很可爱,全身毛茸茸的,黑黑的眼睛就像两颗黑色的宝石,看着你的时候愣头愣脑的,小脚丫是鲜红色的,又扁又软,放在手心上有点热乎乎。我兴高采烈地带着小鸭子回到家中,并给它找来纸箱做了个窝。刚刚将它放进纸箱,就听见鸭子使劲地叫“嘎嘎,嘎嘎……”,急得我连忙将它放了出来,可能是因为鸭子换了新地方,刚来家中不知适应,有点恐惧的缘故吧!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的我和鸭子混熟了,经常逗着鸭子玩耍,和它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每天晚上,我都会抽出时间陪鸭子玩上一会儿,等到它休息了,我才安心的上床睡觉。
有一天傍晚,我因为白天玩耍得太累,不知不觉中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听见“嘎嘎”的声音,当我睁开眼睛一看,鸭子正歪着小脑袋,用圆溜溜的眼睛傻傻的望着我,好像在对我说:“你还没送我回窝呢!”我立即恍然大悟,连忙将它送回到纸箱,并对它说:“赶紧睡吧。”于是,它便听话地闭上了眼睛。虽然我很喜欢这只小鸭子,但妈妈却并不怎么喜欢它,况且当初买它时,妈妈就很不乐意,时常对我说:“臭死了,臭死了!家里真不应该养鸭子。”但我却不怎么在乎。因为,有时候我被爸爸或者是妈妈骂了,便只有对着小鸭子诉苦,好在它很通人性,所以我的心里也好受了不少。饲养小鸭子会花去我不少的时间,要记得按时给鸭子喂食物,忍耐鸭子身上发出的臭味,并且还要常常给鸭子洗澡,给我增添了不少麻烦事。
虽然如此,我却觉得饲养小鸭子物有所值,因为我的小鸭子既可爱,又通人性,给我的生活带来许多乐趣,我就是我为什么会偏偏喜欢小鸭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