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4
“小鸭子,上台阶,扑通一声掉下来……”今天,我看见了一群小鸭子。小鸭子,你们真了不起!
那群鸭子个子十分小,都和巴掌差不多大,它们拥有圆圆的小脑袋,像一个小绒球,一双如黑宝石的眼珠镶嵌在“小绒球”上。一张又扁又薄的嘴粘在头上,像两片薄饼,嘴上有两个沙粒般大小的鼻孔。胖乎乎的身体下面还有两只小短腿,走起路来一摇一摆,跟摇晃的不倒翁一样。胖胖的身体两侧,还有一对蒲扇一样的翅膀,可它们飞不起来。它们除了肚皮是白白的,其它位置都是黑的,像企鹅一样,十分可爱。
小鸭子面前的台阶上,站着它们的鸭妈妈,鸭妈妈脖子长长的,如水管一般。它有一对有力的翅膀,可以扇起大风来。鸭妈妈一对脚掌十分大,像船桨一般。鸭妈妈正伸长了脖颈,望着想上来却上不来的小鸭们,像在给予孩子们鼓励。
小鸭子们开始往上跳了起来。有一只鸭子轻松跳上了第一级台阶,又去继续尝试跳第二级。下面的小鸭子们也不甘示弱,发疯似的跳了起来。不一会儿,好多小鸭子们都跳上了第二级台阶,它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
再去看看留在第二级台阶的一只小鸭子,它正努力跳着呢!它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不过还是没跳上去,反而摔了个四脚朝天,露出白白的肚皮。可它并不气馁,休息了一下,又跳了起来。哈!这次,它跳到了顶了,鸭妈妈用翅膀抱了它一会儿,还叫了几声,像是在说:“你是我最棒的儿子!”
这时,其它小鸭子们也跳上了第二台阶,都高兴得“嘎嘎”叫起来。我心想:“它们这种精神,真叫做‘坚持就可以胜利’呀!”
接着,扑,扑……又跳上去了几只小鸭子,只剩最后一只了。
它走来走去,像热锅上的蚂蚁,十分急躁。这时,鸭妈妈向它投来了鼓励的目光,其它小鸭子也看着它,像在对它说:“加油,你能行!”
那只小鸭子犹豫了许久,终于,它猛然一跳,跳上了台阶。它们成功了!鸭妈妈带领着它们,又向前走去……
这真是一群了不起的小鸭子!我想:如果我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我也一定要像这些小鸭子一样,勇敢拼搏,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