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我不知不觉进入了人生的青春阶段。随着时间的变化,我的责任也在变化。
在学校,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的主要责任是搞好学*,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素质。打扫的时候,我要打扫地面。作为朋友,我应该互相帮助,关心我的朋友。我要尊重老师和同学才能好好相处。在家里,我不仅要完成分配的作业,还要减轻父母的负担。父母关心我的时候,要体贴,要有爱心。星期天回家,衣服都脏了,自己负责,洗衣服
小时候不知道一些道德行为。毕竟刚接触学*。有一次,我打扫教室的时候,没有打扫就回家了。第二天早上到学校,老师说:“你昨天怎么不扫地?”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就低下了头。他说,‘该你扫地了。“你有责任好好扫地,”当时在想责任是什么,想了想还是没搞明白。我只知道做老师让我做的事。现在长大了,学到了很多知识。通过初三的思想品德学*,终于知道什么责任是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然后恍然大悟。
随着责任的增加,我在成长,我在成长中有责任。总之,我要自觉承担责任,做责任的主人,享受承担责任的快乐,在承担责任中拥有快乐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