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童年,沉淀着儿时的快乐、沉淀着淡淡的稻香。就像陈年的女儿红,愈久愈香,愈久愈让人不满足于回味。小时侯的我,最大的理想就是爸爸妈妈能多给我买些玩具和好吃的。现在看来,才觉得儿时的我多么的天真。长大后,才渐渐地明白:“理想,不在于一朵娇嫩的鲜花,需要我们渴望的目光去滋润,更需要我们用真挚的心灵去呵护。”读书时,有人问我:毕业后想干什么?我不加思索地回答:当老师!因为我觉得,当老师,能使我的人生充实,精神愉悦。因为这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每当我看到自己与学生一同成长,就有一种成就感。
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这是对身为教师的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和期待。同时,这也是人们对教师的一种褒奖。教书先育人,教师不仅在知识和言行上是学生效仿的对象,而且教师更为学生、为我们大家树立了良好的品德样板。教师的优秀品格能使每一位学生终生受益,教师的高尚道德能让所有人为之感动。
从第一天当老师起,我想,我的青春故事将写进教育的篇章。身为教师,个人素质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风和学校的校风,教师的形象直接关乎着学生素能的培养。因此,我们懂得日常教学的模范表率作用,知道自己的行为举止,言谈风貌会对学生产生怎样深远的影响。更深深明白,“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独到的效果,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榜样的作用、人格魅力。
跨上讲台,教师就成了学生们眼里的百科全书,成了知识殿堂中的导游,你会沐浴到人间最温暖的春风和雨露,体验到世上最珍贵的情谊和友爱。我崇拜讲台的高尚圣洁,在这里,你会生出一种无言的神圣与庄严;我敬慕讲台的淡泊宁静,在这里,你会有一种摆脱了世俗喧闹的踏实和坦然;我感谢讲台的养育与磨练,在这里,你会有一种自我升华的愉悦。育我者,讲台;成我者,讲台!三尺讲台,融进的是辛劳,是陶醉,融进的是师德,是师魂。
教师--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因为我爱教师这个职业,我爱我的学生,我的青春因为我对学生的爱而更显光彩;我的生命因为我对学生的爱而更加灿烂;我的心因为我对学生的爱而更加年轻!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自豪!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用奉献托起教育科学发展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