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 2
雨,淅淅沥沥,如丝如缕地落在公园里。每一滴雨珠都奇妙无比,落在地上,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
雨,落在树木上,看上去好像给树木披上了一层细纱,朦朦胧胧;落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声响,像一曲神奇的歌谣,听“沙沙——沙沙……”
雨,落在花瓣上,带着淡淡的清香;融到泥土里,滋润小花快快长。
雨,落在小草上,像童话世界里女王绿权杖上的夜明珠,闪闪发光。
雨,落在池塘里,“哗啦,哗啦”,像一位指挥家指挥下奏出的欢快乐曲。
雨,落在石头上,“滴答——滴答”,石头变成了无比优美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敲在石头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有的路人撑着伞,在去公园的路上谈笑风生,多开心呀!很快,公园小路上的人越来越多。路人撑起的一把把雨伞像一朵朵怒放的花儿,红、橙、黄、绿、青、蓝、紫,五颜六色,好看极了!还有的人在公园里打太极、下象棋、踢足球、打篮球,这毛毛细雨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心情。
啊!是你——雨,给公园增添了乐趣!
啊!是你——雨,给公园带来绵绵诗意!
啊!是你——雨,给这个世界贡献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