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 3
公园里
春天到了,天气暖和了,小河上的冰融化了。河边的小树长出了嫩绿的树叶,小草从土里钻出来,好象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衣服。小明穿着毛衣坐在河边的柳树下,拿着纸和彩笔画对岸的高山、白塔和明亮的天空。
夏天来了,天气越来越热了,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树木枝叶更加茂盛了,知了在树上不停叫着热啊、热啊、热啊。小明头戴游泳帽和游泳镜,一头扎到河水里畅快的游泳,公园的小河成了他夏日消暑的天堂。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凉爽啊,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草也枯黄了,鲜花也少了,冰棒和冰淇淋也离小朋友们远去了,小明很享受这难得的好天气,他身上穿着精神的运动服在公园的小河里快活地划着小船。
冬天来了,天气变得更冷了,树叶全部都落光了,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枝,小花小草们也受不了这种恶劣的天气,都不愿意出来。小河的水都结成了厚厚的冰,小明穿着棉衣,戴着围巾在河面上流畅的溜冰。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两首诗:《春晓》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还有一首是《采莲曲》:
荷叶罗裙一色裁,
芙蓉向脸两边开。
乱如池中看不见,
闻歌始觉有人来。
真是诗情来意,别有一番情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