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结缘 1
书是良师,书是益友。伏尔泰说:“每当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再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
我从小和好书交朋友,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与书的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小时候,每当我哭闹,妈妈总会捧起一本书,来到我身边。这时候,我就会静下来,等着妈妈绘声绘色地给我讲故事。虽然我不是很会认字,但边听故事,边看书,故事内容就慢慢懂了。看着我爱看书的模样,妈妈给我订阅了《婴儿画报》《聪明豆》,还经常带我上书店。小小年纪的我,在书店一呆就是两三个小时不愿走,连妈妈也觉得很奇怪。
上小学了,我更痴迷看书了,科幻、童话、诗歌、名著、漫画……我都爱看。如果你随便递给我一本书,我都能看得津津有味。我家几乎到处都有书:客厅、睡房、洗手间、书桌、书箱……家里的书看完了,就到书店买,向同学借。我也会把我的好书与同学一起分享,或者送一些给表弟。
我会捕捉一切机会看书:吃饭、上厕所、下课、睡觉前、坐地铁……有一个晚上,我坐爸爸的车从祈福新村回来,来到十字路口,正好是红灯。我抬头一瞧,“哟,还有58秒,可以看一会儿书。”我喃喃自语,说着,便打开车灯翻开书看了起来。妈妈回过头来:“喂,小书迷,在车里看书对眼睛不好。”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合上书。
因为看书,我变得知识丰富;因为看书,我的生活过得充实;因为看书,我懂得了怎样做人;因为看书,我无比快乐;因为看书,我……
书,这个好朋友,将永远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