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的思念散文
墨染指尖忧,落花满地伤
踏着风雨的泥泞,撑开时间的纸油伞,来到了又一年的中秋夜晚。
独坐皎洁的月下,披着轻柔的月沙,任清风吹乱丝发,双手轻托腮,痴痴望天涯。
魂牵梦绕,想念如花愿明月捎去轻轻的问候,节日安好!不觉秋到夜渐长,西风瑟瑟重凄凉,一场秋风,一场霜,请君记得添衣裳。此时此刻,花前月下,清风竹影,好想好想,听听你那带有磁性的声音,看看你那英俊的容样。
一汪露水颤悠悠,犹如点点泪珠流,微闻花叹息,柔柔呢喃语。
月移花影风中幌,空中溢满桂花香,蟋蟀轻轻的低唱,婉转悠扬,似感秋的凄凉。
夜已深,人已静,月儿别样明,孤独人儿影随行,静静的远望,轻轻的把眼睛眯上,把你的身影涌入眸中,感觉着你的气息,曾经的万语千言,在心里轻轻地流淌,回味着,思念着,眷恋着,翻阅着蕴藏在心底的温馨画卷,似胶片电影,行色匆匆,伊人泪双涌。
哦!翻到了最后一页,那是我最不愿看到的,是你病重时的悲凉的画面,无情的撕开了尚未愈合的心伤,淋漓的鲜血滴滴流淌,很疼!很疼!
把时间带回到,二零一零年,一个令我终生难忘,那个灰色中秋节,也是你留足尘世的最后一个中秋夜。
动魄惊心的手术很成功,七天后,于八月十五的上午拆线,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了那个城市的出租屋,屋里一片凌乱,荒凉,清锅冷灶。
天也和我的心情一样阴沉,灰暗朦胧,涩涩的秋风吹的心格外的沧凉无助,把你安顿好后,我去市场简单买了几样东西。
每年的中秋节,做好多你爱吃的,什么红烧肉,辣子鸡等,你喜欢吃的都有,还有满桌子的水果和美酒,你最喜欢的当属我做的月饼,月饼共有七层,花生,枣泥,核桃,冰糖芝麻,红糖板栗,每层中间隔着薄薄的面皮,月饼圆圈儿捏成花瓣儿,中间做个大大的圆字,看着你像个孩子一样,吃得那么香甜,我的心里有一种满足感。
那天,什么也没有做。
到了晚上,月黑风高,细雨蒙蒙,秋风吹乱了心绪,秋雨打湿了心情,
你半躺在沙发上,我搬个小凳儿依偎你的身旁,听着风吹梧桐响,雨打芭蕉声,品味着秋的凄凉。你紧紧的握住我的手,疲惫消瘦的脸上勉强露出一丝笑容,你的笑容又一次让我泪流满面,我知道,你是坚强给我看,你可知,伤在你身,疼在我心啊!
你深情地说:“我的傻女人,放心吧,手术做得这么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还没有和你过够呢,那会舍得丢下你呢,我受点苦不算什么,只要老天眷顾,我会一直陪着你到地老天荒,下辈子接着过......”
你的身体恢复得很快,几天后你非要坚持去上班,你说:“上班的时候,精神专注充实,不会胡思乱想。”我同意了你的想法,在别人惊讶的同时,你总是自豪的说:“都是我那傻女人照顾的好,我才恢复得这么快。”
一月以后,去医院复查,心中忐忑不安,千万遍的祈祷,老天保佑别让化疗,怎奈天不遂人愿,医生还是让化疗,看过协议以后,我的心乱如麻,举棋难定。
经过再三的思虑,也看到有好多人经过化疗达到痊愈的,为了不留遗憾,这才做出艰难的决择,为把伤害降到最低,选用了医生的推荐价钱昂贵的进口药,第一个疗程的化疗,虽然反应很大,但还算能承受,化疗以后,一个月的调养,恢复得很快,我和你商量,咱们再化一次,就不化了,它毕竟是伤害身体,我们用中药调理。
到了医院,王医生高兴地说:“告诉你个好消息,根据你的病情,再化疗一次就可以了,明年五月份再来复查一次,就没事儿了,你就和好人一样了。”我们心中顿时感到无比的欣慰,谁料到,老天开了个残忍的玩笑,就是这一次,夺走了你的生命,血小板骤然降低,各脏器急剧衰竭。听到结果,如五雷轰顶,天崩地裂,我彻底崩溃了。
在痛苦的折磨中,丢下了你心爱的傻女人,走了,走的义无反顾,无影无踪。
我不知道,我的决定对与错,在我的心上打了长长的带血的问号,那问号象个无情的铁锤,无时不在我心里左右摆动,撞击着我的心,滴血的疼,成了我心上永不愈合的伤痛,摧残着我,折磨着我,我甚至觉得我是杀你的凶手,自责,尤如泰山压顶。
其实,我知道你不会怨我,你为我倾尽了毕生的爱,你的最大心愿,就是让我幸福,快乐。
虽然我们天地相隔,你依然为我牵肚挂肠,依然为我的痛苦而忧伤。
我也想走出困惑,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坦然的面对现实,面对生活,不让你再心神不宁,寝食难安。
为了你,我愿守住内心独幽的风景,把那些心酸的往事,深深地隐藏,闲看花开花落,静听优美的音乐,让心灵安然,在袅袅墨香中,把你我的沧桑人生和曼妙的故事,在时光的流转中,娴熟的安置在文字间。
在风烟尘世上,学会一个人淡淡地行走,淡淡的生活,淡淡品味文字的馨香,心情低落的时候,抬头眺望天边那一缕淡淡的白云,顺着微微的轻风淡淡的飘向远方。在如溪的岁月中,缓步慢行,静静品味上天赐予的人生苦酒,用自尊支起脊梁,用信仰支撑灵魂,再不要在红尘中丢失自我,携带本真的善良,做一个坚强的人,即使没有人同情,也要让自己活出一种大度的风范,让自己跨越时光河流的姿势优雅而翩跹!雪虐风吹愈凛然,蕊寒枝瘦凛冰霜,风摧残花碾成泥,只有香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