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鞋 1
墙角里堆着一双布满灰尘的、被遗弃的溜冰鞋。一个小女孩走到墙角,抱起溜冰鞋,拍了拍他它身上的灰尘,然后放进自己的玩具箱里
这双布满灰尘的溜冰鞋,原本是一双崭新的鞋子,这双溜冰鞋记载了我童年的欢乐。
记忆将我带回了小时候。宝贝,你看爸爸给你买了什么?爸爸用神秘的语气问我。我就一直在那嗯什么也猜不出来。最后爸爸才对我说:是你最喜欢的溜冰鞋呀!我兴高采烈地蹦了起来。哈!我梦寐以求的溜冰鞋终于到手了,我要去滑一滑啦!
来到公园,我抓紧爸爸的胳膊开始穿鞋子,生怕自己摔倒在地上。开始滑了,我试着自己独立站起来。可是胆小如鼠的我还是没有鼓起勇气站起来,我便抓紧爸爸的胳膊,感觉到一丝疼痛的爸爸对我说:孩子,你要学会独立,不能总依赖着父母。我听了爸爸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于是答应爸爸不再胆小,懦弱了,便开始了自己的冒险旅程。
第一次,我慢悠悠滑着,滑着,后来我又开始慢慢加速,最后我发现我控制不了速度,最后一个跟头撞在了石头上,额头上起了一个红彤彤的桃子。有了一次失败的经历,我原本想放弃,但是为了我的目标,我奋力鼓起勇气。第二次,我放慢了步子,熟悉了步伐,但是还是无法控制速度,于是就掉进了一个小坑,摔了一个四脚朝天慢慢地,我掌握了技巧,我像一个舞蹈演员在地上旋转着,飞舞着,大家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经过一次次的努力,我终于战胜了自己,学会了滑冰。
这双旧的溜冰鞋,让我学会了成长,也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