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当我们站在这里,目视着鲜艳的***在晨风中火一样冉冉升起时,相信我们大家的心中都在涌起一种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也无比神圣的感情。因为这红旗,这由世世代代仁人志士的鲜血染就的旗帜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
不论我们走向何方,不论我们在何时何地,只要我们看到它高高飘扬在蓝天白云之间,我们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祖国她是和我们血与肉相连、荣与辱相通地在一起!祖国光荣,则我们光荣;祖国耻辱,则我们耻辱!
所以,当我们的祖**亲受欺凌时,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说,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行动来扞卫祖国,扞卫我们民族的尊严?
相信我们大家都知道了这一令全体中华儿女义愤填膺的事件:在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5时45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竟然不顾《联合国章》、《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悍然用3枚(注:后经查实为5枚)导弹从不同角度野蛮轰炸了我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造成我使馆馆舍严重破坏,工作人员20余人伤亡的人间惨剧!
众所周知,依据国际公约和国际法准则,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不管交战双方目的何在,任何一个国家的***及其领事机构都不容侵犯,更不容肆意践踏,因为它们均是国家**的象征。
可以说,***的尊严就是国家的尊严,而一个**国家的尊严是绝对不允许侵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