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演讲稿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x年级x班的xxx,在清晨的阳光中向大家问好!本周,我们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儿童节,很荣幸能够和大家简单分享我的感受。
大家都知道,儿童节是为了悼念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为了保护儿童的权益而设立的节日。成长在新时代的我们,远离了战火纷飞和饥寒交迫,当我们能够站在操场上享受着初夏的明媚,当我们穿着整洁的校服、踏进宽敞的教室,当耳边响起父母的叮咛和老师们的教诲……这一切都昭示着,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
是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我们被父母宠爱着,被老师关注着,和伙伴一起成长,每天的烦恼,无非是算错了一道数学题,语文听写没拿到满分,抑或和哪个同学闹了点儿无伤大雅的小矛盾。以后回想,也定是甜蜜的记忆。所以,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辛勤教诲,身边的伙伴,也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陪我成长,包容我的任性和小脾气。
冰心曾在《繁星春水》中说“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置身童年的我们,时常以好奇之心打量周围,脑海中充满了对世界的向往和对未来的畅想。就像我,还时常幻想着开始一场飞向太空的旅程呢!因为年轻,所以有无限可能。确定目标,坚定前行,谁说十几年后,我们中间,不会出科学家、医生、律师、教师和各行各业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呢?如果有架时光机,我一定飞到未来,看一看优秀的我们。
时光匆匆,将孩童变成少年,但美好不变,童心依然。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愿我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用双手构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