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和姑妈来到广州。一天晚上,我们来到天河码头,怀着好奇的心情登船,准备观赏珠江的夜景。
船慢慢地移动着,我看到了与白天截然不同的夜景。晚风呼呼地在耳边拂过,江水啪啪拍打着船身上。只见珠江**一座座高楼大厦外墙上的霓虹灯五光十色,探射灯光彩夺目,一齐发光、一齐闪烁,顿时,珠江**仿佛成了一片灯海。霓虹灯、探射灯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两旁的路灯一个连一个,沿着珠江排列着,成了珠江忠实的卫士。
灯光倒映在珠江水上,使原本幽暗的江水顿时变得五彩缤纷。游船一过,激起一片涟漪。
船离码头越来越远,突然,我看见了一个什么东西在欢乐地跳
舞。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塔身的灯光变换闪烁,一眼看去就像塔在移动在跳舞一样。广州塔别称小蛮腰,建筑总高度600米,其中主塔体高450米。塔身上的灯光也是五颜六色的,有渐变色、红色、金黄色、粉色、彩色……我对姑妈说:“在曲靖,可看不见这样的高塔,广州真的太发达了。”
过了二十几分钟,船开始掉头了,又回到了天河码头。我和姑妈下了船,在去吃东西的路上,我心想,今天看到的景色真美啊!如果曲靖也可以变得如此发达,曲靖也可以变成一个旅游城市,那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