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来了 3
夏天来了,因为5月6日是立夏,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七个节气,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它代表着夏天来临了,表示盛夏时的正式开始,当太阳达到了黄经45°时,为立夏节气。不但炎暑来临,而且雷雨会增加2倍。不过,每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我心里会偷着乐呢,因为夏天会给我带来无尽的快乐。
我的姐姐曾经问我:“小宇,你喜欢夏天吗?”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喜欢啦!”“为什么?”姐姐皱着眉头问。我说:“夏天喜欢的可多啦!因为在夏天,我可以去游泳,可以放开胃口吃西瓜和冰淇淋,暑假回到乡下去还可以在树林里捉迷藏,在小河里捉鱼,捉小虾……简直是太爽了!”可是,姐姐和我不同,她最不喜欢的季节就是夏天,原因她特别怕热。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天气很热,连知了也叫得特别响,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我坐在家里,觉得像蒸笼里的包子,额头上冒出豆般大的汗珠。这时,爸爸也热得不行了,便高呼:“走,去游泳!”我欢呼起来,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游泳池。啊!池水真清啊,看见池水我身上的汗都少了一半,我迫不及待的扎进水里,“咚——”的一声溅起了超大的水花。我感到十分凉爽,如鱼得水,尽情玩耍。
当夏日炎炎,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你一定会特别想品尝清凉解暑的水果,那消暑利器非西瓜莫属了。西瓜穿着深浅相间的绿衣裳,长得圆圆的,胖胖的,就像一个胖娃娃。一切开,里面的大红肉镶嵌着蝌蚪般的瓜子,真是看着胃口大开,咬一大口随之而来的是甘甜多汁的冰爽。西瓜不仅可以吃果肉,还可以榨西瓜汁、做西瓜奶酪、西瓜冰激凌等。夏天怎能少了西瓜的陪伴呢,爽口解渴的西瓜无疑是夏日一道不可或缺的食用佳品。
我喜欢夏天,夏天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