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穿凉快的背心、短裤,可以吃冰凉的冰激凌、甜甜的大西瓜,可以到清澈的小河中游泳、戏水,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捉知了、逮萤火虫,可以数满天的繁星,可以听青蛙、夏虫的鸣唱哈哈,热情似火的夏天终于来了。
夏天是炎热的,更是快乐的。烈日下,我们像一群快活的小鸭子,扑通扑通跳进清凉的溪水中,激起阵阵欢乐的浪花。一簇簇浪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亮、透明,就像水面上盛开了无数晶莹的水晶花。鱼儿也被我们的欢笑声吸引来了,和我们一起畅快地游乐。溪水伴着我们的欢歌笑语欢快地流淌,把我们的笑声带到很远的地方。
夏天是热闹的,更是惬意的。傍晚,我们都把桌椅饭菜搬到院子里来了,伴着向晚的微风,天边的红霞,天高地阔的吃起来。吃好晚饭,也不着急回去睡觉,大人们围在一起,吹吹凉爽的夏风,聊聊一天的见闻。每天的这个时候,也是我们几个孩子最惬意的时候,或仰在草地上一起数星星,或缠着爷爷给我们讲故事。
夏天是美丽的,更是有趣的。夏夜,我们最感兴趣的是捉萤火虫了。晴朗的夜晚,路边的草丛里就会时不时有萤火虫飞出来,它们尾巴上就像挂了一盏一闪一闪的小灯笼。我们赶紧唱起儿歌:“萤火虫,挂灯笼,飞到东,飞到西,晚上飞到家门口,来把宝宝送回家”有时它们好像被我们的歌声吸引来了,飞到我们身边、头顶,只要一伸手就能捉住它们。找一个玻璃瓶,把他们放在里面,就像一盏明灯。这可比那些商店里买来的玩具有意思多了。
这样一个快乐的、惬意的、有趣的夏天来了,谁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