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别春天——夏来了 1
阵阵清风挟着雨后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温柔地掠过发梢,抚摸着我的脸。发丝飞扬起来,不禁有种飘逸的感觉。棵棵小树苗细瘦的身姿在风中轻轻摇曳着。草丛中,片片翠绿的叶儿上还挂着颗颗晶莹的泪珠,怀抱着一个美丽的梦。花儿重新抖擞精神,向着那还未放晴的天空扬起了天真的笑脸……雨后的景致显得格外清晰,明朗,如蓝色水晶般玲珑剔透,清新自然。
日历牌依然安然无恙的躺在墙上打着盹,仿佛人间的一切事物都与它无关,什么事都无关紧要。
我望着它,继续思索着……
直到刚才,才从它口中得知夏天的消息——今天,我们终于作别了可爱的春天,夏天,正乘着翅膀,满载着夏的消息,火速向我们赶来。而春,那姹紫嫣红的春天,也即将离开我们,去寻找一个新的方向,驱逐那儿冬日的严寒,送去温暖的阳光;赶走冬日的死气沉沉,带去了久违的春的气息……
记忆中的春天总是那样短暂,总是飘飘然而至又飘飘然而去,没有明显的界限。总是还没有享受够春风的和煦、怡人,还没有来得及珍惜春光的明媚,万紫千红的花儿竞相开放,还没有争个痛快……夏,已悄然而至。随即,春姑娘便走了,走得无声无息,就如她轻轻的来。她走的那样匆忙,甚至还没来得及跟人们挥挥手,说一声“再见!”,道一句“相思!”便匆匆地离开了无限挽留她的人们,离开了我。
我想要去追,却不知该往哪儿追;我想将她挽留,却又不知该如何挽留。无数个深夜里,我看见春姑娘在田野间左右晃动的美丽的身影,我笑了,奔跑着追上了她……梦,总是这样的虚幻、飘渺,但它却能圆人们那美好而遥远的梦。
春,如昙花一现,如梦如幻,短暂而又美好;春,像清晨的露珠,如雨后的彩虹,晶莹剔透、璀璨多姿。虽然她们的精彩是如此的短暂,但却总是能留给人们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打造美的境界,给人以遐思……
春,生机勃勃,莺歌燕舞,她是如此的美丽、可爱,但又是如此的短暂,总是令人留恋,让人向往,又让我如何不思念她?
但是春,毕竟已经过去,而夏,毕竟已经到来,我也要学会珍惜,不要忽视了已到来的夏,对春挥挥手,说一声“再见!”一起来珍惜这热情洋溢的夏!
作别春天,迎接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