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来了 2
夏天到了,人人讨厌的蚊子也渐渐多了起来。
虽然人们为了防止不被蚊虫叮咬想尽了办法:有用蚊香的,有用杀虫剂的,还有用电蚊拍的……可是蚊子还是一样专横跋扈,让人防不胜防。在我们吃饭睡觉时经常会被它叮咬到,所以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在蚊帐中开着电灯拍蚊子。
这天我非常累,很早就睡下了。当我睡得正香的时候,一阵阵声音从我耳边响起:“嗡嗡嗡”“嗡嗡嗡”……把我吵醒了,我不太在意翻了个身,继续开始我的梦之旅。“嗡嗡嗡”“嗡嗡嗡”……那讨厌的声音又再次响起。我迷迷糊糊地睁开惺忪的睡眼,只看见两只肚子圆鼓鼓的蚊子,高高地叮在蚊帐顶的角落里。我二话不说用力地扑上去,“啪”地一声,手上却空空如也,狡猾的蚊子飞走了。我想:它喝得可是我的鲜血啊!不能就这样轻易地放走它,一定要捉住它! 我看见有一只躲在蚊帐角落里,便伸手去拍。但它可机灵啦!在离我手几厘米的地方它就飞走了。我转过身,左瞧瞧,右瞧瞧,蚊子像消失了一样,连个影子也没有,把我气得七窍生烟!爷爷见我拍不到,就拿来了电蚊拍。我拿着电蚊拍在蚊帐中找了一遍又一遍,好不容易才找到,原来它在叮在我的身上。还没等我拍,它就咬了我一口。我发火了,拿着电蚊拍左挥挥,右挥挥,一阵乱舞,“啪啪啪”一声清脆!
终于被我逮到了一只。这时,奶奶来了,说他们那边也有几只蚊子,于是,她借走了电蚊拍。我不介意,赤手空拳继续向蚊子发起进攻,啪,哈!终于把另一只也给捉住了,他在我手中挣扎,好像不甘示弱,还想再跟我战斗一番,我摇了摇头,说:你这只臭蚊子,毫不留情地吸走我的血,我就不会放过你!血债要用血来还!“说着,我重重的捏了一下,鲜红的血沾在我的指尖,我脸上露出一丝胜利的微笑。心想:这一刻钟时间没白费,我消灭了两只蚊子,终于可以安心地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