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上 5
成长的,犹如一本《伊索寓言》,蕴含了丰富的……
“人有旦夕祸福”。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在成长的上,经常会发生许多不尽人意的事情,但也有许多自己满足的事件。是这样一个这里,启迪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美好,如若失去,也该庆幸,会有另一个美好的开始。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在面对恶时,我们做的应该是,而不是。鲁迅先生的这句话,让我在成长上认清了方向,懂得了如何辨认,正道。
淡泊名利。居里夫人和他丈夫发现了镭,但却不权财,放弃了申请专利,同时也放弃了一笔财富。居里夫人的这种品质,不止一次提醒我,绝不能被一时的利益冲昏了头脑,是我在成长道上迈出的步伐更加的坚定。
在逆境中懂得创造希望。《鲁滨逊漂流记》很明确的告诉我,遇到挫折不,因为“天无绝人之”,我们只要细心观察,就一定能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正因为这个道理,让我满怀信心,自信地向成长之迈下每一步。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想,等伟人的成功事迹,想他们对我们青少年的,一句句至理名言都无时无刻的鞭策着我们。让我们明白,想为祖国作贡献,拥有丰富的知识是必不可少的,也因为有了丰富的知识,才使我成长上的荆棘越来越少。
为自己所做过的往事不带任何眷恋。也许昨天我们获得了一个极大的荣誉,但我们不能只睡在过去的梦中,因为,说不定,明天你会获得更多的荣誉!没错,我们没必要把错过当成,也没有必要把今天的幼稚责怪一千遍,因为,还有更多的等着我们去走,等着我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美。
成长的犹如一只一直翩舞的蝴蝶,要经历许许多多的才能够从一直毛毛虫个成令人惊叹的尤物。我在奋斗,我在努力,我在努力的成为一只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