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学与以往不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们不得不推迟开学,老师说:“停课不停学。”我们只能在家用网络学*。
在家上课学*,早晨醒来,不用匆匆忙忙地赶去学校,放学后,爸爸妈妈就不用着急接我,路上节省了时间。
晨读时,以前在学校,老师或小朋友们领读,声音洪亮,有气势;在家里,我自己朗读,感觉气氛不浓。
在家上课的时候,相对自由,想站站,想坐坐,没有学校的规矩,但是没有上课那种课堂师生互动氛围。在教室里上课,要遵守纪律,不可以搞小动作,不可以交头接耳,要认真听老师讲课,还可以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听网课,下课之后,在家只能和弟弟玩会儿;在学校,我可以和同学们玩各种各样的游戏。
每天的作业,做错题,不会做的,老师也不能面对面辅导,只是在网上辅导批改作业。
我现在盼望疫情赶快结束,我们重返校园,与温和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坐在安静的教室里一起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