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
咱的妈
主持1:同学们,想必我们都听说过有这样的一封信,信中只有三个字:“爸,钱,儿”。这封信虽然只有三个字,但是却很沉重,当父母读到这封信时,他们的心里是怎样的感受呢?这位作为儿子的同学知道吗?
主持2:然而,同学们,我们又是怎样对待自己的父母呢的呢?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对父母的牵挂有多少呢?我们是否记得父母的生日?讲到父母的生日,我想了解一下我们班的同学有几人记好了父母的生日。
六、说说你亲爱的爸爸妈妈(抽签问答)(背景音乐)
主持1:民间有句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为你自己的生日庆祝时,你是否想到生你育你的母亲呢?同学们,父母对我们的爱不是理所当然的。
主持2:当代作家毕淑敏说:“当我们年轻时时候不懂事,当我们懂事的时候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但有些东西却永远无法补偿。”所以现在的我们,就要对父母多一些关心,多一份孝心。
主持1:接下来我们安排了一个环节,让大家表白一下此时此刻对父母的心情。
七、心灵表白(部分学生自由发言)(背景音乐)
同学1的发言:我很想说的一句话是,感谢父母,感谢父母20年的养育之恩。
很小的时候我就深知,我是出生在一个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家庭,家庭中的每一分钱都是用汗水去换来的,而因为这样,我知道要供我读书不是易事,但父母从不对我讲过辛苦,讲过劳累。我更知道,父母对我的期望,期望我能走出农村,出人头地,不像祖辈农民一样劳累一生,辛苦一辈子。很奇怪的是,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却没能努力。失望归归失望,父母还是尊重了我选择,这一切都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