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考生:一杯白开水 3
在小学时,妈妈每天早上都会烧水,把白开水倒在我的水壶里。
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很早起床,我不以为然地继续睡觉,当我起床准备上学时,我发现了我的水壶早已装满了白开水,但我并没特别在意。
早晨,阳光明媚,又是一个好晴天。当我背着书包,提着水壶,踏进学校时,妈妈对我说:“孩子,一定要把水喝光啊!”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浅浅的笑容,我举起手,点点头,表示了知道了。
黄昏渐渐覆盖这个世界,放学的铃声响起,同学们向着“自由”的大门走去,我也准备回家了,却发现这壶水从早到晚的陪着我,丝毫没有动过的痕迹。
心想:惨了!惨了!我该怎么办呢?我当时心里混乱,就把水壶里的水倒入草丛里,当作自己喝光了。
回到家里,我发现桌子上有一杯白开水,我心里想:谁会把白开水放在桌子上呢?妈妈突然冒出来说:“孩子,快把它喝掉。小心烫!喝了对你有好处。”
是妈妈将白开水放在桌上等我,一阵心酸,顺从地把白开水喝下肚子里。
这杯水温温的,因为里面蕴涵着如水的母爱,当我喝上这杯热腾腾的白开水时,犹如一股暖流流向了心底最深处,那样温馨,那样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