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8
我们常常感受到太阳的东升西落,月亮的阴晴圆缺,春夏秋冬四季的更替,却难以捉摸人的悲欢离合,正是这众多的自然现象才得以组成了现在的大千世界,跟随着大自然的脚步,领略春夏秋冬与众不同的美。
初春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朦胧的双眼,被冰雪覆盖的大地慢慢复苏,阳光从山的背后悄悄露出了头脑。金丝似的光线倾盆而出,整个世界恢复了暖色调。在太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小鸟努力破壳而出,调皮的叫声惹人喜爱,光秃秃的树干上冒出嫩绿的枝叶,一切都是新的生命。
众多的新生命组成了温暖而又不失光明的初春。
盛夏
繁密的树叶下,孩子们正在欢快地玩着捉迷藏,老人坐在椅子上手拿胡扇聊着天,欢声笑语响彻云霄。山上的潺潺流水声,格外清翠。水里的鱼儿正无拘无束地游着泳,太阳炙热地烘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没完没了地叫个不停,显示着顽强的生命力。农民伯伯们不畏炎照,在棋盘似的麦田里插着秧,晶莹的汗水从额头顺着脸颊流落田地,这是他们幸勤劳作,汗水的结晶。
众多顽强的生命组成了富有活力而又夏日炎炎的盛夏。
深秋
一颗颗麦穗沉甸甸的,像是压弯了腰,农民伯伯们脸上挂着丰收喜悦,一阵微风吹过,麦田里发出悦耳的声音,麦浪滚滚,清香四溢,树叶由绿变黄正在慢慢凋零,风一吹,一片枯叶便掉落了。这时的世界防佛生去了生机,变得死气沉沉,惹人感伤,这个季节你会不会想起身在远方的亲人?
众多暗淡的生命组成了惹人深思的深秋。
暖冬
一夜之间,房屋被白雪覆盖,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一切都如白雪世界,门前的梅花格外显眼,显示着顽强的生命力。
众多白雪组成的暖冬。
大千世界,光怪陆离,你会不会怀念某个季节的某段时光?无论初春,盛夏,深秋还是暖冬,与众不同的四季,各有各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