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9
四季的小院五彩缤纷,虽然乡下人家的小院比城市的高楼低,但是比城市多一些美的气质。
春天,小鱼在池塘嬉戏。*时,村庄里的小朋友都在小溪里抓鱼,每次都满载而归。他们的爸爸妈妈都兴奋极了,每天给孩子们做鱼吃。小溪的水清凉甘甜,路过的农民不免都会过去喝一口,喝了之后神清气爽,好像喝了神药一般。蔚蓝的天空上有一群大雁飞过,优雅地排成一个人字,真神奇啊!
炎热的夏天,院子里不时传来喧闹声,热闹极了!原来是有一家人在分西瓜呢!只见一位阿姨把西瓜切成几块大的和几块小的,我惊奇极了,为什么阿姨不把西瓜切得一样大小呢?阿姨又把西瓜端到大家面前,那位最小的小朋友直流口水。有位奶奶说:“孩子,想吃就快吃吧!来,奶奶把最大块的给你吃。”说着,奶奶递了一块最大最红的西瓜给那个小朋友。可谁也没有想到,那个孩子竟然说:“奶奶,您年纪大,应该吃最大的,我嘴巴小,吃最小的就够啦!”小朋友又把最大,最红,最甜的一块西瓜递还 给奶奶,从盘子里拿最小的那块西瓜递到自己盘子里。那位切西瓜的阿姨说:“嗯,小朋友真棒,就像“孔融让梨”这个成语故事里的孔融一样呢!”孩子开心的笑了,吃着甜甜的西瓜。
秋天,果子都成熟了。金黄的小橘子,火红的苹果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挂在树上 ......村里的孩子馋极了,天天缠着爸爸妈妈给他们摘果子,当他们吃到一个个丰收的果实的那一瞬间,快乐极了!金黄的田野里,稻谷成熟了,一阵风吹来,稻谷好像在伸懒腰呢!人们用一件“法宝”把这些稻谷变成一粒粒米粒,然后经过晒谷这项工程,就可以吃啦!春天刚刚抽出来的小嫩芽,如今已经枯黄了。一片片落叶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枯叶蝶,用自己优美的舞姿飞到地面。
冬天,一朵朵雪花飘落下来,就像一位位全身穿着雪白的长裙的有魔法的公主,从空中用魔法飞到地上。小朋友们举行打雪仗游戏,只见左边的小朋友使出最大的劲儿,向右边的小朋友扔去,右边的小朋友被砸到了,可是也不甘示弱,抓起一团雪球就像对面扔,“哈哈,被我砸了吧!只听右边的孩子说。大家真开心!
我爱四季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