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5
我的家乡有迷人的四季:桃红柳绿的春天;枝繁叶茂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大雪纷飞的冬天。
春天,春姑娘给大地染上了绿装。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小野花。你看,那树木上面长出的小嫩芽,多么像是一串串绿色的珍珠啊!一块块碧绿的小草像是一块块碧绿的地毯;小鱼欢快地跳出河面;柳树在春风里尽情地舒展着自己的腰身,它那柔嫩的枝条在春风里尽情荡漾,绿树红花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夏天,树森长得真茂盛。你看那树木的叶子比春天的树木的叶子显得越发的绿,并且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一阵风吹来,池塘里那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尽情舞蹈。还有的大松树在太阳光照射出渗出了厚厚的松脂,散发出一阵阵松脂的香味。
秋天,秋姑娘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装。成群结队的大雁往南飞去。枫叶是那么红,好似火一样。一阵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像是一群群翩翩起舞的黄蝴蝶。地上铺上了层层“金子”。桂花也开了,如果你站在桂花树下面会使你陶醉在桂花的香味中。田野里等待收获的稻子好似一片金黄色的大海。一阵风吹来,泛起一排排金色的浪花。
冬天,一场瑞雪过后,使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冰条儿,像是一朵朵洁白晶莹的白菊傲雪怒放;屋檐下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儿,雪球儿。一阵风吹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挺拔的松树上结满了树挂,洁白晶莹,就像披上了华丽的银装。小孩们戴着手套,围着围巾在雪地里掷雪球,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玩得多么开心呀!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虽然不富饶,但是也有它的独特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