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14
大家都知道一年有四季,四季之景不同,春、夏、秋、冬四季总是交替上演它们的美。你看,这四季之景变化多端,那是因为每个季节都有它们各自的使者,这些使者为它们的季节带来了水彩、颜料和神奇的变幻之术,才把大自然打扮的那么多姿多彩。
春天到了,春天的使者乐呵呵地来了。只见春姑娘头顶花环,用手中的柳条轻轻一挥,世界立马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冰封了一个冬天的河面渐渐地融化开了。只要这个时候你出门走一走,一定会感觉世间万物好像都是从沉睡已久的梦乡里刚刚醒来呢。
之后,大家都希望来的季节夏天到了。夏天一到,夏姑娘便会情不自禁地施展自己的法术。只见她向大地吹了一口气,大地顿时像换了一个模样,郁郁葱葱的树林里到处都是鸟儿们欢快的歌声,鱼儿们成群结队地在水里游玩。夏天是人们游玩的好季节,清澈无比的河水边都是嬉戏的人,在这个季节里,山、水、花、草都展示出自己最多姿的一面。但是,这个季节也是一年四季中最热的时候,从午后树上的知了和傍晚池塘里的青蛙的叫声中你就能感受到。
啊!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现在的季节可受欢迎了,那就是秋天,秋天可是秋高气爽,果实累累的时期啊!秋姑娘摇身一变,大地立刻穿上了金色的衣服。大树也开始掉叶子了,看,那金黄的叶子悄悄飘落在地,秋风一吹,地上的叶子又飞了起来,像五彩的蝴蝶一样盘旋飞舞,“秋风扫落叶”一定说的就是这样的美景吧!慢慢地慢慢地,地上的叶子越来越多,几乎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踩在上面还沙沙地响呢。
冬天可是一位冷冰冰的女孩,她是那个把春、夏、秋三位使者都关在屋里的人。冬天一到,冬姑娘生气地甩了甩袖子,欢快流淌的小河顷刻间又被冰死死地封住了。不过一下雪,整个世界就变成粉妆玉砌的了,此时,大家都在屋外玩起了自己做的大雪球,你追我打,好一派欢乐的景象。
这就是一年四季的美景,大家都熟悉而喜爱的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