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6
年华似水,生命如歌,我的人生在春的活泼,夏的灿烂,秋的深沉、冬的纯真中走过。
春天是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冰雪融化,大树开枝,小草发芽,百花齐放。生活亦是如此,或许我一不小心掉入了冰雪的深渊,但我相信,它终究会融化,那小草也会发芽,当我重新站起来的时候,看到了一抹春的新绿,我张开双臂,轻轻的拥抱那柔柔的风,我知道春天来了。“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夏天是个绚丽多彩的季节。谁愿无趣的呆在凉爽的房子里?我们是一群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孩子,唯有炎热的阳光才能绽放光彩。站在那里,任凭热浪袭来,依然笑颜不改。你看,那树上的知了,叫声多么欢快,但你可曾知道,它也再为我们喝彩,我们青春的夏天,如百花般灿烂,如流水般轻快。
秋天是一个令人神伤的季节。在这个充满神韵的秋天,每当我坐在院里看书时,一片绿中有黄的树叶飘落在我的肩上。看见它,令我想起许多往事,唤起了我的回忆,回忆着我生命中来了又走了的过程,思念着远在他乡的亲人。我终究还是不太喜欢秋天,不知从哪里跑出一堆堆惆怅之感。
冬天是个白雪纷飞的季节。它收藏着我纯洁的童话之梦,在这里不只有我的快乐天地,更有与伙伴们一同玩耍的快乐回忆,有时甚至半夜都会笑,这正应了一句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感受到家的温馨。每当我走进院子时,总能看见一个身影在门边等待着,期盼着。
四季似人生,人生如四季。珍惜每一个四季,就是珍惜人生。人生是匆匆的,追求属于我的人生,滋润属于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