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10
我的家乡有一条文溪,文溪旁有一座山,山的形状像海螺,所以它的名字叫海螺山。
海螺山没有泰山的高大,黄山的险峻,也没有三清山的奇特,它朴实、无华。但我喜欢它,喜欢它分明的四季。
春天的海螺山充满了生机。许多树木重新抽出了新芽,大地上冒出了许多小花小草,有许多鸟儿在上面筑巢,哺育后代。不过,最有特色的还 是杜鹃花了。海螺山的杜鹃花与其它杜鹃花不同,一眼望去,一大片紫色映入眼帘,只有没几朵是红的。*静时,像是春姑娘在紫色的大地毯上绣了几朵娇艳欲滴的红花,美极了;一阵风儿吹过,掀起了朵朵紫色的大浪花,壮观极了!
夏天的海螺山绿树成荫,树木都长出了茂密的绿叶,旁边的小花小草装饰着翠绿的树林,使繁枝叶茂的树木更加苍翠欲滴、高大挺拔。
秋天的海螺山,色彩分明。枫叶红了,正如杜牧写的山行――霜叶红于二月花。银杏的叶子黄了,一片片落叶落到地上,犹如一只只金黄金黄的蝴蝶翩翩起舞。落满金黄叶子的大地就像铺上了黄金做的地毯,踩上去舒服的很。金秋的海螺山好似一幅水墨画,常常让人流连忘返。
冬天,白茫茫的大雪盖住了海螺山,树也变成了银白色,大地也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仿佛把我们带到了美丽的童话世界。
海螺山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的美丽,我爱家乡的海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