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娃娃 1
走到超市门口,外面传来“哗哗哗”的声音,“又下雨了!”我兴奋地大叫一声。像变魔术似的从包里取出一把雨伞,打开雨伞,搂着我走向广场。
啊!广场上有好多水洼,我情不自禁地把右脚抬起来用凉鞋去舀水玩。我的凉鞋就像一个滑滑梯一样把地上的水娃娃运上来又送下去,它们边滑边为我挠痒痒。突然,从我身边跑过一个没带伞的叔叔。“妈妈,你看!他没带伞,还穿着皮鞋在水里跑,太好笑了。”只见叔叔的大皮鞋踏过的地方溅起了许多水花,在灯光下,那些调皮的水花拉着手一个劲地住上冲,没力气了又哗的一声地往下落,真像在表演集体蹦极一样。我“啊!”的一声尖叫,把那叔叔叔吓了一跳,他赶紧转过身冲我大喊一声:“对不起啦!”说完,那从大皮鞋又继续在雨中表演它的绝技。
我好想和叔叔一样,于是我悄悄地从伞下钻出来,拎着裤角,学着叔叔的样子在水洼里飞奔,欣赏雨娃娃表演蹦极的情景。雨娃娃好热情,它们拍打着我的脑袋,抚摸着我的手臂,有的还偷偷地钻进我的嘴里。妈妈举着伞边追边喊:“等一等,等一等!”路上,出现了更多表演蹦极的雨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