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娃娃 2
缤纷的雨点排着队从天宫走来,它是天空对大地的抒情,是浓情的一种倾诉。
雨点轻盈的舞蹈在风姑娘的陪伴下,时而倾斜、时而笔直,最后,它们来到大地母亲的怀抱。嘀嗒嘀嗒,雨点落到屋檐上,落到玻璃上,落到汽车上,在蘑菇状的雨伞上打滚,在清澈的池塘中聚会。
一滴叫娃娃的小雨点,从云朵妈妈的胸怀中挣脱出来,开始自己一次新的旅程。娃娃从屋顶滑下来,落到房门口的花坛中,看到花坛里的花儿们,有的被倾盆的大雨打击得不像样子,便上前鼓励道:“花姐姐,没关系的,可以将这次大雨当做一次磨砺,经历了这些,你更经得起风吹雨打。”花儿听了,坚定地挺起腰板,说:“嗯,谢谢你,我会加油努力的!”
娃娃从花坛里跳出来,见到了树爷爷,树爷爷的枝条被大风大雨吹打得不像样子,可还挺直着身躯。娃娃疑惑地问树爷爷:“树爷爷,您身上伤痕累累,怎么腰杆还挺得这么直。”树爷爷笑了:“呵呵,孩子,我是一棵身负重任的树,如果我倒了,住在树洞里的松鼠一家就会遭殃,住在地下的鼹鼠一家就会被关在树洞里,所以,我不能倒下。”娃娃听了,被树爷爷的做法感动了,它说:“真好,树爷爷,我支持您。”
说完,雨点娃娃把自己融入到树根里,可能对树爷爷来说不起眼,但对娃娃来说,是放弃了它的生命,尽自己的心意,给树爷爷一份暗暗的支持。
娃娃的旅程结束了,在生命里奔腾的心绪,却不曾停息。看,乌云散开,太阳再次放射出万丈光芒,天空中挂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