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 4
橡树的绿叶,寄托着我的牵挂;白色的竹篱笆,映寸着我的遐思。是的,一个人的心情像一块阴晴表,一个人的心情也应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雨,淋淋漓漓地下着,我呆呆的看着。雨珠从我的眼角滑落,没有一点愉悦欢快之感,没有令人心旷神怡的旷达之思。雨,缓缓的滑落着,窗外是一片寂静的世界。
是雨,是伤心的雨,滴落着“雨打梧桐冷清秋”的惆怅。
窗外,是淋淋漓漓的雨的世界;窗内,则只充满硝烟的战场。
“你到底想怎么样?”妈妈一边搽着泪水,一边很无奈很伤心的看着不懂事的我们。
是啊,我和姐姐从来没有让妈妈开心过,总是让她伤心,这不,又为姐姐的事,而赶上对立,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整整三天了。
“我不想怎样,她,没有考起就算了,在外面随便找个事做一样可以挣钱,也可以减少家庭的负担。”
爸爸愤怒地说。
“你闹什么,孩子没有考起本来已经很伤心的了,你又这么一吵,那孩子一点自信心都没有。”妈妈含着泪水说。我不知道妈妈是为姐姐“解围”呢,还是为姐姐伤心而气愤呢?然而我是不知道的……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爸爸变了,犹如冰山上的利峰,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里增添了一股火药的味道,似乎随时都有可能爆炸!我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姐姐和爸爸的关系已有隔阂。――但我也不想知道。而我,只想让爸爸您知道,我们明白您的心。我们也知道您是爱我们的,不是吗?
可是,您的话只会给我和姐姐带来压力的,会给妈妈带来难过。爸爸,您难道不知道吗?这个家需要您,但更需要的是您的温暖和关怀,而不是您的怒火。
爸爸,您听到了吗?……
雨
越下越大,合着我的泪水跌落下来了。
路上的行人,稀少了
而我呢?
该怎样面对妈妈,面对家人,但回头一想,我不是家的主体,但我有一个责任,一个未来的责任。
雨,伤心的雨,合着泪水,合着心事,散落在世界中。
谁,还会有谁明白我呢?
自己只能踏着雨,漫步于尘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