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 6
火车轰隆轰隆地在铁路上行驶着。窗外下起了蒙胧的细雨,雨滴嘀嗒嘀嗒地打在了窗的玻璃上。我坐在窗前听着雨的气息,我似乎听出了雨的思绪,时而婉转深沉,时而喃喃低语,时而微笑吟唱,时而呐喊怒吼。
坐在窗边的我,向田间看去。干旱田间的稻谷正迎接着雨给它们的沐浴,感到雨给它们的是生命,让它们难已回报。站在田间的农民的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是啊,雨水给他们看到了希望,也让他们感到了凉爽。几个孩子在其间嬉戏,他们脱了头上的草帽,脱了脚下的雨靴,他们喜欢在雨下玩水,田间里回荡着他们嬉戏的追逐声,笑声,还有地上的雨水被捧起的声音。雨不停的打在他们的身上,他们也疯到了极点,任雨水舔舐着他们的躯体,那里始终充满笑语,没有烦恼。这就是人间最美妙的画面啊!
当火车经过县城的时候,县城依旧是灯火亮丽,不过多了雨的声音。静静地坐在窗边看,看县城的道路上,楼房全让雨水沐浴过,全部都是湿润的。总会看到车辆在道路上快速的奔跑着,而车轮总会溅起水来,水珠飞到人行道上,或飞到中间的护栏上。街上很少看到有行人,偶尔也会看到一个过客撑着伞在街上忙碌的走着,雨水飞溅到他的身上,他也不会停下来,只是知道往家里赶。这时的我特别注意着旁边的一草一木,它们在接受大自然的浇灌,小草在雨中欢快地起舞,硕大的乔木挥舞着结实的树干,在雨中展现着它的力量。
大雨过后更是一番景象,有的身上只淋个半湿显得庆幸,有的全身湿透样子甚是狼狈,更有的像个落汤鸡,却又很享受淋雨带来的快乐,满脸嬉笑。窗外的山依旧是山,可是在雨后,它的身上却多了一层层蒙蒙的云,那真是一座雄伟的山啊!
窗外的雨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看见你啊,再看见这么美的画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