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 1
窗外的雨伴随着雷声点点又下了下来。这儿的雨断断续续下了快一个星期了,时而凶猛,时而温柔。在前一秒还是小雨的时候后一秒就有可能是暴雨,但是时间很短。这儿的雨不像我家乡的雨那样,下一场雨还要孕育一段时间,昭示人们快下雨了,而是很突然刚开始还是阳光布漫天,瞬间就开始下了。
在下雨的这几天导致这儿铁路出现了问题,好像是山路滑坡,以致在火车站滞留了很多人,通过新闻看大概有几万人滞留。我也开始为他们着急,着急他们有什么事情耽搁了,留下后悔,还有一个就是我也是这几天走。看着这雨没有停住的趋势我特别的担心。害怕又像我上次回去一样,没有坐到火车,为了赶时间搭飞机回家,浪费父母的钱,血汗钱可是不好挣。
我的父亲上班的规律是三班倒,意思是说白班、中班和晚班连着上,每个月都有单独的时间休息。然而我的母亲就不一样,长年累月的上白班,作息时间与我们没有两样。总的来说都辛苦,都是为了生活,只是每一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一样而已,我只是很希望我能够早一点赚钱,帮我父母亲分担一点,好让他们轻松一些。
外面的雨还是在淅淅沥沥的下,我还在家里等着我父亲回家,因为今天我父亲上的是白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就会回来了,我慢慢的等待!有时我很孤独,总是我一个人在家,我就会把电视打开,让声音充斥在心间,使我不会孤独。
我最喜欢的的是书,书使我忘却时间,忘却一切,让我沉浸在书海中,一点点的探索颜如玉、探索黄金屋、探索我不知的一切。我家舅舅每天都在养花(已经退休了,可不是什么老头,还年轻呢!),又一次我去他们家玩,就谈到了以后,说:“你一天都在养花,还搬上搬下的悠闲啊,呵呵!老了就有事干了哦!”“是好耍啊,不是没有事干嘛,嘿嘿!上网看点知识,没事儿养花也,你啊,准备干嘛啊”,我舅舅说。我没有思考就回答是看书。
窗外的雨似乎停了,好像知道我父亲快要回来了似得。我只有淡淡的一笑,外面的树依然苍翠,时间依然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