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 9
窗外,雨稀稀沥沥地下着;天上,乌云分外密集,也许,不久后,小雨便会变为大雨。
果然,小雨慢慢变大了。
窗外一排松树被雨点打湿了,雨点慢慢积攒,使松树枝略有压弯,一弯雨点便顺滴而下。这时,飞来两只幼鸟,站在树枝上,想必是回它们的家。风也随雨而来,“呼――-呼”,风随雨一起向松树刮来,也许,双鸟忍受不住狂风的袭击,振翅而飞。这一刻,我开始幻想,幻想上天能赐予我一对翅膀,做一次天使,即使不是天使,做鸟人也可以。我希望的只是在天空自由翱翔,就算乌云密布,飞过去,阳光也有依旧灿烂。
双鸟的再一次降落,将我从幻境中拉了出来。它们的落下,引起我感叹:多恋家的孩子。
雨水的落地声,引起我的注意。但我不是注意地板,而是注意前面的草丛。窗前草丛,在雨水的点衬下,分外多姿。在我的视觉中,似乎比钻石还美。草丛经过“天水”的洗礼,一扫往日的俗尘,仿佛是一块世外桃源,这里与世无争;仿佛我就是这的主人,在桃源中过着安逸的生活。
不错,对我来说,只有雨天才能使我身入与世无争地方。也只有雨滴,才能使草丛、松树如此苍翠欲滴。也只有窗外的雨天,有如此美丽的景色。
雨再一次大了,我也再一次被如此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再一次进入世外桃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