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 10
天暗下来了!城市罩在巨大的毛玻璃里,阴影在屋里延长,加深。然后,凉凉的水意弥漫在空中,风自每个角落旋起,感觉得到!每一个屋顶上呼吸沉重,都覆盖着乌云。
雨很美,不是吗?一直喜欢它的那份飘逸、那份超脱、那份淡淡的幽怨。只为纯净世界、清濯灵魂而来。我冲动地拉开窗帘,透过厚厚的玻璃,我静静地看着雨雾在空中飞舞。
下雨了,雨用她冰冷的纤手在屋顶拂弄着无数的黑键,把黄昏拂成了黑夜,又让我勾起了去年夏天的同一个雨天,——那一天我家的宝贝狗“D”走失了,那感觉犹如一个“雨”字,点点滴滴,滂滂沱沱,淅沥淅沥,如泣如诉;是雨?是泪?我呆在窗前凝望着这个让我悲伤的世界,让我窒息,让我绝望。我在窗前守了一晚,似乎只有连绵的雨在陪伴着我这颗孤独的心。多云的天气没有皎洁的月光,只有我和雨,我喜欢雨,因为雨有一种神奇;它能弥漫成一种情调,浸润成一种氛围,镌刻成一种记忆。我觉得在悲伤的世界里,只有雨了解我,因为它知道,悲伤存在却不能逆流成河。
已是子夜,雨还在不停的下,江南的雨就是这样——不大却能下很久。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根本无心就寝的我,又被雨召唤而去,再一次来到了窗台,再一次凝望着不变的,这个囚禁我肉体的世界。雨也伴着着我一起沉默,似乎也为它失去了一位朋友而感到痛心。D在的时候,也对雨情有独钟,每当下起雨它也开心的对着窗台开心的叫唤,有时静静的伏在窗台看着雨,它眼睛中似乎有光在闪动,也许是在欣赏着这大自然的神奇的造化,突然我觉得它比我更能体会大自然似乎能用它的心与雨与大自然沟通,与大自然交流。于是,我们三个成了无语的伙伴。而这段友情,没有断,要是D还活着,它现在有一个遮风避雨的家,能坐伏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雨。也一定在和我一样,在看着雨,想着我。我想雨一定会传递我们的心声吧!这种想法也许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吧,虽然我已不敢奢望“D”会回来,但真正的忧伤却也无法掩盖,毕竟它现在生死未卜,我也只能呆呆地坐在窗前守候。
窗外的雨,不大,窗外飞洒着美丽的雨花,空中隐隐约约的闪现着“D”的笑容,又好似空中的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