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旅行感悟2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旅行,滇游季里,我想去云南。
不知道谁告诉我的,人生是场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欣赏沿途风景的心情!知道这句话的时候是高中时候,那是正在忙碌着准备高考为了人生的转折点。那时我就奢望一场旅行,舒缓我紧凑了很久很久的思绪。忘记了过了多久,上了大学,依旧在大学周围徘徊没有走出多远的地方。也许是大学里最大的遗憾吧!这一切也许是现实的仓促,也许是自己压根就没有坚持自己的梦想。
在大学毕业期间,周围的同学和朋友在热议着毕业旅行要去哪里?我心中那个久藏的火焰终于再次灼烧。我决定我要一场旅行,忘记世俗的一切烦恼和忧愁!
在毕业典礼结束之后,我把一切觉得是烦恼和累赘的包袱,都抛弃了。我就背上行囊,跟随者滇游季旅行社的脚步,一步步踏上了云南的土地。
一个背包、一个相机,一个不错的心情,或许就足够其余的都是烦恼。没到一个地方,用相机抓住给自己感动的瞬间,铭记那一刻的心情,写下一段优美的文字,或许这才是本来的我。
时光匆匆,我们谁也抓不住,岁月流逝的脚步,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给自己留下一笔深刻的回忆而已。生活中太过执着,放不下太多,亲情、家庭、爱情、事业等等,最后在人生弥留时刻,我们子啊思索和回忆中度过,恍惚间才发现,我们的生命是如此的苍白无力,没有热血过,没有冲动过,所有的一切都在世俗的框框条条经来回走动,从不曾走出这个局。有很多伟大的哲学家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或许压根不用我们自己浪费太多脑细胞。别问为什么,也别说自己身不由己,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有人说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那么你走不远的原因是你自己的思想还没有跳出这个局。
在旅途中,我经常会坐在前进的大巴上看着窗外,舍不得放弃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随时准备举起相机将美景定格。
滇游季,是心的旅程、是思想的旅程。
在旅途中,放松自己我的疲惫;在旅途中,享受奢侈的片刻;在旅途中,寻找曾经失落的梦想;在旅途中,振作疲软的情绪;在旅途中找到心的归属;在旅途中,看到未来的方向,这才是我想要的,是更多人想要的旅行,滇游季为你做到一切。
美好的都是短暂,八天时间我在云南穿梭、漫步、留念和铭记。
当我再次,登上回家的飞机,我心中一片安宁,没有了烦躁和忧愁,有的只是一份坚持和执著。我本青春奈何蹉跎,紧握心脏跳动的脉搏,随着思想的延续儿奔跑,向着明日的朝阳,向着心中的圣堂,唤醒早已麻木的心情,人生的旅行,没有终点没有起点,让你的思想去延续的生命,让你的足迹去铭刻你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