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最珍贵 8
那是一个天气闷热的下午,天空乌云密布,树叶儿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蜻蜓低飞,在我的头上盘旋着,蚂蚁在地上躁动不安,就连湖风都怪怪的,吹得人喘不过气来,而我只是不顾一切,垂头丧气地向前踱步。
手里攥紧了一张全是红叉的试卷,好像红叉在笑话我,耳边又回想起老师冷冰冰的话语:“我们班这次考了倒数,你说你们应不应该?还有你,小可,知道你多少分吗?120分卷子你只考了90分,拿回去好好反省!”这时,我的手脚都成了冰块。
今天回家的这条小路显得格外地长,天空下起了如针尖般细密的雨,我的心也跟着湿润了起来:“怎么办?怎么办?这个成绩回家怎么交代?要是被妈妈知道了,还不得皮带烧肉啊!算了,我还是把试卷藏起来,不要让妈妈知道!”此时,雨越下越大,我又想起了上学前妈妈的叮嘱:“只要尽力了就不会后悔,不管这次考的如何,都要如实的告诉我分数!”“放心吧妈妈,我一定会如实向您汇报的!”
雨停了,我来到湖边,只见湖里的荷花荷叶上,闪着那晶莹剔透的露珠,璀璨夺目,熠熠生辉。但我无心赏景,便站在湖边。但是一个景象吸引了我的眼神:一个花骨朵,在雨的滋润下绽放了,先是咧开了嘴,后来渐渐张开那片片害羞的花瓣,最终开成一朵“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荷花。我转念一想:六月是荷花绽放的季节,你看,它多么讲诚信啊!说开就开,你说,我们作为人,难道不该讲诚信吗?顿时,我背着书包朝家跑去,向妈妈承认错误。
古人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对,诚信最珍贵!一刹那间,满池的荷花竞相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