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缺少不了友谊,但更缺少不了诚信。诚信,就像成长路上的导师,告诉你“一诺千金”的真谛。诚信,是力量的一种象征,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与尊严。
一天中午,原本晴朗的天气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一发不可收拾,这下我可急了,因为我和陈晓燕约好去书店看书的。但这与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反而越下越大了。我心里那个叫急呀,嘴里不停呢喃着:“怎么办呢?到底去不去呢?”我一时间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妈妈叫我不要去了,理由是雨下得太大了。最后我一咬牙,冒着倾盆大雨,拼命地冲向书店,进书店时身上都湿透了,整个一“落汤鸡”模样,以致图书管理员用惊异的目光看着我。
我在书店里转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没有见到陈晓燕,我顿时感到一阵失落,连看最喜欢的书都没用,正当我失望着走出门时,看到满脸雨水的陈晓燕气喘吁吁地走了进来。我们看到对方时都愣住了,然后会心一笑。
正像这样,只有信守承诺才能有一个美好的人生,如果当时我听了妈妈的话,就有可能失去陈晓燕这样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