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最珍贵 3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最珍贵的东西,而我认为最珍贵的是诚信!
那天早上,我醒来时往窗外一看,不禁叹了一口气:“唉!怎么下这么大的雨,这让我怎么和姐姐去买资料呀!我可是和她约好的!”正当我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注:形容心里烦躁、焦急,坐立不安的样子。]时,一个念头忽然在我的心中萌发:“这么大的雨,要不然就别去了!说不定姐姐也没有出来啊!”我松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准备再好好的睡上一觉,可没一会儿,我又想起了姐姐说的话:“明天无论如何[注:不管怎样。]都要去买资料!”这时,我的心里突然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小人说道:“这是特殊情况,雨这么大,姐姐也不一定会准时到,如果姐姐来找,解释一下不就行了么?”另一个小人也不甘示弱[注:示:显示,表现。不甘心表示自己比别人差。表示要较量一下,比个高低。]的说道:“那可不行!这可是信用啊!”我听了两个小人的“话”,心里十分犹豫,这时,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喊道:“起来啦!你不是要和你姐一起去买资料吗?别待会让你姐等你太久了啊!”我听了,皱了皱眉头说:“吗,今天下这么大的雨,姐姐也不一定会去,,就别去了吧!”
妈妈听了,看着我语重心长[注: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的说:“你不是和你姐约好了么?既然约好了,就不能失约啊!你姐姐一贯都是说到做到,他一定会去的!你应该向你姐姐学*,同时,省心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反映你一个人的品德呀!”听了妈妈的话,我马上打掉了那个没有诚信的小人,迅速起了床,吃好早点,便快步向书店书店跑去。到了那里,我发现姐姐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我既惭愧又后悔的走到姐姐面前,小声说道:“姐姐,对不起……”姐姐听了,拉起了我的手,一边向书店里走去,一边对我说:“你啊!可不能丢了诚信啊……”
那件事,已经过去两三年了,可我还记忆犹新[注:过去的事,至今印象还非常清楚,就象刚才发生的一样。],是那件事,让我明白:诚信最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