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珍贵的礼物 4
在我的书柜里收藏着一件特殊的、珍贵的礼物—胎毛笔。它的特殊是因为笔锋用我出生时的头发作的,它的珍贵是因为在这支笔里有着妈妈对我无私的爱,是妈妈给了我生命。
这是一支做工非常精致的笔。棕红色的笔杆是由红木做成的,上面用烫金的工艺刻有我的名字和出生的日期,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笔杆的顶部是用白色象牙雕刻成的一条活灵活现的巨龙,它向上昂着头,好像我的凌空出世,哈哈,真是威风极了。那饱满的笔锋,就是我的头发啦!妈妈告诉我只有刚出生宝宝的头发才是那样的纤细、柔软,人的一生只有这么一次。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也一天天长大。我的头发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柔软,那么纤细了。但每当我看到这只胎毛笔,听妈妈讲我小时候的故事的时候,我就好像看到我小时的样子;看到我躺在妈妈的臂弯里那么无忧无虑;看到妈妈为了我的健康成长忙忙碌碌的身影。我学过孟郊写的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不但说明了母亲对儿女的恩情,还歌颂了母亲的伟大。
这支笔寄托了妈妈对我的爱与希望。我要用这支笔书写自己美好的人生,回报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