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难忘的一件事2
在我记忆脑海中,储存着一颗颗星星,每颗星星上记录着我每一件事。有一件事我还是历历在目。这是发生在我身边一件事,每当我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人让座,我便会想起那件事。这件事既让我对自己感到十分惭愧,也让我对一位素不相识人产生一种敬佩之情。
那是一个炎热夏天,我坐车去文具店买文具,在公交车上,我抢了一个空位子,看也不看就一屁股做下去。随后往车厢里一瞧,车厢里人还真不少,整个车厢不比舞台下观众人数多,拥挤不堪,车水马龙。
我正悠闲地看着窗外美景,这时,一位老奶奶上车了,朝我这里走过来。我想:我到文具店还有好几站,要是让了座,站着肯定很累。到底让不让?正当我犹豫时候,一个大哥哥站了起来对来奶奶说:“老奶奶您做我位子好了。”然后,大哥哥很小心扶着老奶奶坐下了。而他一直靠着座位,一手紧握扶手,用力抵抗着拥挤车厢。我见老奶奶有了座位,心里也没有再想什么了,继续欣赏这美丽风景。
车又经过了好几个站点,可是只有从前门上来人,却不见从后门出去人,车厢里变得更加拥挤了。我见那大哥哥累满脸汗珠,腰渐渐地弯了起来,很努力地站着,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下车人非常多,我和那大哥哥也准备下车。大家你推我我挤他地朝车门走去。突然,不知谁退了哪位大哥哥一下,大哥哥大声地叫了一声“哎呦”。之后就咬着牙,脸上露出痛苦表情,捂着腿下了车。我心里觉得奇怪:撞一下也能疼成这个样子?我带着一个“问号”下了车。看他卷起裤腿查看伤口。啊!原来是条受过伤伤腿。我终于知道真相了!
我站在那里,呆若木鸡,看看胸前红领巾,心想:我身为一个少先队员,我对得起这条红领巾吗?越想心里就觉得越惭愧。
这件事虽然过了这么久,但是在我心里仍记忆犹新。这件事一直提醒我:做人就要做一个善于助人人,因为帮助别人使别人高兴,是最光荣、最开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