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难忘的一件事1
夕阳西落,童年,就如同一闪而过流星,带给我们无限遐想。在我地记忆深处,有这样一件事深深烙在我心里。人赶鸡大家都熟悉,可谁听说过“鸡赶人”?嗯?你先别笑这种倒霉事就悄悄来到我头上。
我回老家,奶奶一听,就要给我这个大孙子杀只鸡。我老叔刚挽起袖子要抓鸡时,我连忙拦住老叔,说:“我好叔叔,你是我最最最爱叔叔,抓鸡苦差就让我来做吧?”我说完之后,挺挺胸膛,胸有成竹拍拍胸。老叔一听这话,心里美滋滋,顿时满口答应。
我挽起袖子,想个办法来抓。嗯——想出来了!我从外面找了一条虫子。“啰啰啰,大公鸡快来吃啊。”大公鸡轻蔑看了我一眼,似“大哥,你是在逗我吗?”过了几分钟,既然软不吃,就来硬!我把手攥得紧紧。咦?手中怎们有一条血迹斑斑虫子?难不成——我直接冲进厕所。大公鸡在哪儿“咯咯咯”笑。我瞅好时机,“喝!”一声,就冲过去抓鸡。咦?这只鸡跑挺快,我和它在大厅闹得天荒地暗!我和鸡跑过地方,都会有“喔喔喔”声音,地上还会有几根鸡毛。正当它停下来时,我抓紧机会,“喝!”一声猛扑上去,那只鸡往右边迈了一步,“啊!”一声惨叫,我摔个嘴啃泥!四脚朝天,也够狼狈!
这下,一座小火山赫然喷发!我当场就气炸!爷爷递给我个大肉包,给我补充能量,一边吃一边追,我看那只鸡跑得越拉越慢,并三步一回头,我以为它也饿了,就把包子放地上。没想到它——它居然给我来了个“美人计”!它瞅准时机,向我扑来。我一跳而起,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身,“嗖”一声,速度堪比刘翔,大步流星逃,大公鸡“喔喔喔”向前冲,想在乘胜追击将军一般。还好还好,救兵及时赶到,赶走了大公鸡。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哭诉自己“惨痛经历”!没想到,却成了大家笑点!哎,我真是惭愧不如啊!
这就是我不堪回首“惨痛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