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在家乡。风雨凄清,花儿、草儿在秋风中轻快的飞舞着。清晨;烟丝随风轻摆着,不急不慢的飘向那方....它掠过田地、草堆,在远处人家屋顶降落。它像一名信使,怀里揣着最温柔的句子的信签,却不舍交出,它想据为己有。
红尘之中,寂寞的人总在等候那久久未到的书信,那是远方美丽姑娘独自细数着那份感动 与彷徨。隔着山头望去,远方的天边浮起了一片红晕,那就像一位待嫁姑娘,红透了的脸蛋,羞涩的幻想着自己心爱的人。
那年;在北京,细雨翻滚在纷扰的街头,洋洋洒洒了很久很久。隔街最美的遇见,总喜欢出现在小说或者电影里的场景,在这拥挤的街头,也不会有好人送伞给你的可能。忙碌的人们、多层的车辆、大小胡同骨肉相连、永远没有笑容的陌路人、好听的北京方言、轰隆的汽车马达声、像迷宫一般的马路,就像身体里的血管,无处不在。可惜没有在长城脚下观望,没有去看**升起,没有 吃上美味的烤鸭,回来才后后悔至极。
那年;在桂林,风土人情浓厚,误以为自己就需要这样的生活,当时想就留在那里,找份工作,过自己认为安稳的日子。后来还是莫名奇妙的回了家。至今;都忘不掉那里的小河、船只、竹排、唱的歌谣、洒在裙子上的水、河边人家的鲜鱼餐,还有酸得掉牙的黄皮果,都是美丽的遇见与陪伴。
那年;武当山之旅,有点仓促,下午进山,一个多小时的山路盘旋后,终于抵达景区介绍的美景处。由于没计划好时间,上山之后根本没有任何多余的时间去观望、感叹这里美丽得不能再美丽的景色。回想那清幽、朦胧、如世外桃源的山间里,思绪中那山间永远飘着一层薄雾,让人以为去到了仙境。只是,山顶山脚温差巨大,以至于着短袖衫的我,哆嗦不已,鼻涕不已。
那年;长沙的相聚。美味的火锅,让我们彼此一诉衷肠,久违的相逢,那种亲切、那份感动;是金钱所给予不了的满足感。小时候稚嫩、调皮的脸蛋,如今早已成为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忽想起同桌时拌嘴后一周不愿说话的我们。我们自尊心都是那么的强,而今;我们都长大了,也成熟来。日后久别的我们,还是时常忘不掉那儿时调皮的记忆。我们用最真诚的感情,谱写着友谊的美好,我们时常忙碌得忘了对方的存在,因为我们有了各自的生活跟工作,可是;友谊会一直伴随我们在成长的记忆里!
那年;小屋里的奋斗,是经历了无数故事后,才軿凑起的这段记忆。离开小资生活,为打拼属于自己是一片天。半夜;人们熟睡之时,在那座高架桥上,总能遇见一副清瘦的面孔,背影在黑夜中显得格外修长。吱吱作响的三轮车,在宽阔的路上,缓慢的跟在人家小车屁股后头行着。晌午太阳高照,在那寂寥的路上,依旧能见到那个孤独的影子。
年轻的灵魂总不甘受迫,于是争吵与不甘,犹如一块千斤大石,直勾勾的压进我们的生活。纠缠的梦想、理想的屠夫,在精心编织的摇篮里,被我们一点一点的给扼杀了,后来才发现,中间的许多问题都与爱情没有关系,跟生活也没有关系,唯独;它跟信任扯上了关系。
或许,感情真的没有对与错,没有是与非,简单的情爱,变得错综,并非一日之过,一人之错。
时间就像一个杀手,它总杀掉别人喜欢的东西,这些简短的记忆,留给我的仅有成熟而已。 那年;没有回头,无论是去欣赏,还是去攀附富荣,那年;没写的故事,不是不精彩,而,是刻骨的太多,只能剪辑最动心的来回味。
假如我老了,在四十年以后,回想现在,想必肯定会对现在有许多的遗憾跟不舍,当幸福老有所依的时候,肯定会更在乎生命的长度,而不是生命的宽度。可能那时我已经瘫痪在床,身边有心爱的男人在,每日给我洗漱、梳妆打扮,然后推着我出去散步、看海。 在海浪翻腾的地方,倾听爱人在耳畔的碎语细言,要怎样的相遇,才能换来与爱人的一段相濡以沫?一一老了;才晓得。此时,我觉得自己该回到二十六岁的现在,告别那虚渺的未来。毕竟我才二十六,四十年以后自己的样子与生活,又怎么敢去奢求。
每一个故事都有个艰辛的过程,其中来之不易的动人感觉,则是人生里难能可贵的收获。现实生活里的无奈,让我们越发想要过安宁的生活,可是现实就像航行在海上的船,永远不知何时会触礁,何时会遇到海浪,浪;又有几层?看不穿的海浪,是那看不到的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