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作家 2
理想是飞向蓝天的翅膀;理想是冬日里温暖的阳光;理想是大海扬帆航行的小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做一个作家。
那要从一年前说起。有一天,我从同学那里看到了一本沈石溪的书,我随手翻开几页,文中母狼紫岚为了一个狼王梦费劲了心机可最后还是没能如愿。那书中动人的情节以及优美的文字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让我爱不释手。后来我知道有许多同学也喜欢他的书,我想:沈石溪真厉害,竟然有那么多人喜欢他的文章,我不禁羡慕起来。
几个月后,我从书上得知沈石溪的书已经买了七百万册就更加羡慕了,于是,一个理想从我心中萌发了出来——成为一名好作家。
要想成为一名好作家,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学*,多读书,读好书,积累更多的好词好句,为文章“如虎添翼”。我不但要多读还要多写,给自己积累经验。要用心去写,要用感情去灌注,用真情实感给予文章色彩。也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好作家。
如果我是一名作家,那么,我就要用笔下的文字给人带去精神的粮食。我可以在写作的天地里自由发挥,尽情想象;我可以感受到当一个个方块字好像一个个小精灵跃然纸上时的愉快。
理想是灯,指引前进的道路;理想是钥匙,打开智慧的大门;理想是路,引我们走向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