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作家 4
我一直有一个理想,就是当作家,为了这个理想我一直在奋斗。
在小时候,爸爸就让我写日记,但是我只写了几天就不写了,因为写日记太烦了,后来我喜欢上了写文章,但是如果是老师规定题目,我就会写得拖里拉沓,而如果是我自己想写的,一般有了灵感才写,所以写得就比较好。后来我渐渐地喜欢了写作。
在看了许多作家写的小说后,我发誓也要写一本小说,一开始的决心是很大的,但是写了后才知道,小说不是那么好写的。但我还是一直在写,不过每次写到三四千字时感觉写得不好,就会全部撕掉。就这样写写撕撕,撕撕写写,这样折腾了六七次,在第七篇小说被我自己丢进垃圾筒后,我就停下笔来,不写了,也不想做什么作家了。因为如果当真的话,脑细胞都要被累死了。事情的转机出现在我发表了一篇文章后,引得妈妈逢人就说,这让我又恢复了信心,又开始写了。
经历了前面的事情,我学聪明了,每次写小说时不求快,但求好,而且现在我写得越来越顺,感觉笔下犹如涛涛江水,一泻千里,一发而不可收。同时发现当作家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比如我现在的小说已经写了四千字了,翻给别人看时,当别人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字写了五、六页的时候,发出的惊叫,你知道吗?那是很受听的。
我决定当作家,还有一个原因,不骗你,我想只有有才之人才能当作家,而我是有才之人中的有才人,选择作家是命中注定吧!哈哈!!朋友们,为我加油吧,也许有一天你会看到报纸的头版头条用大字登出“杨国威同志在XXXX年XX月XX日当选为中国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