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作家 5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
从小我就十分喜欢看书,妈妈便给我买了许多书,童话书、故事书......随着我年龄的增长,《红楼梦》、《三国演义》等名著便常常被我捧在手中,爱不释手。在书海中遨游,细细品味人类智慧的结晶,让我十分快乐。于是,一颗小小的种子便埋在了我的心里——我想当作家。
记得前不久,我写的一篇作文竟然在网上发表了,有不少人都看过,当时我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当然更多的是自豪感。从那以后,我便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当一名作家。
从现在开始,我便要为我的理想而努力。当一名作家,很不容易,首先要有良好的品质,于是,在生活中我要做一位善良、正直的人,在别人遇到困难时,热心地帮助。我还要积累许多好词好句,运用到自己的写作中去。遇到读不懂的句子,我会想办法了解它的意思。“作文来源于生活”,我还要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认真观察生活、体会生活、思考生活。
如果说我将来能成为作家,那么我将会写出生活的点点滴滴,让人们发现生活是充满乐趣的;我会写出一些蕴含有深刻道理的作品,让人们受益匪浅;我会写出一些有趣的小故事,让人们在无聊时打发时间。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并不容易,虽然是这样,但是我仍喜欢写作文,我不会放弃它。理想再高再远,只要有希望,我都会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努力实现当一名作家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