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_ 1
理想是炎炎夏日里的一股清风,让你心旷神怡。理想是寒冬里的一把火,让你觉得温暖。理想是黑暗里的一盏路灯,指引你走向光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愿当一名默默无闻的医生。
医生被称为“白衣天使”,默默无闻地在手术台上工作,尽管这个职业十分辛苦,但我一定会“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如果我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就是我的风格,两袖清风就是我的人格,而默默无闻则是我的精神写照。
在实现理想的时候,我有些迷茫了。于是我的信念开始动摇了,我内心万分痛苦,难道我真的不适合当医生吗?我在狂风暴雨里嘶吼,在漫长的黑夜里抽泣。但每看到巴金的“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白求恩的“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够多做贡献”。我就下定决心要在手术台上争分夺秒,用自己的双手去挽救那些同病魔死神殊死搏斗的病人,我要让病人与家属重新绽放灿烂的笑容。
每每在手术台上工作几个小时,筋疲力尽,但看到病人与家属欣慰的笑容,好像付出的一切都有了回报了。现在我要朝这个方向努力奋斗,争取做一个妙手回春的好医生,当一位称职的白衣天使。
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我要努力,向我的理想,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