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什么的作文
在成长中,我懂得了勤奋。如果你付出努力,也许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你未曾付出努力,那么你就肯定不会成功。俗话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是收获,只有真心付出汗水,才会得到甜蜜的回报。如果说万里长城是奇迹,那么他就是千千万万的劳动人民用汗水换来的,它是勤奋、努力的结晶。“学海无涯苦作舟”唯有苦学,才能获得成功。
成长中,我懂得了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自信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可能变为事实。如果说蜗牛能爬上金字塔靠的是努力,那么凶应能屹立在金字塔上,靠的是他那双自信有力的翅膀。每一个人都因自信而美丽,自信他能战胜所有恐惧,引领你迈向成功,为你打下坚实的基础。 成长中,我懂得了面对。在人生的道路上,常常会有挫折,我们常常会因经受不住考验而倒下。但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再一次次跌倒之后,我明白了与这也是一种美,我应该正确面对他。站起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已懂得如何面对,只要有面对的勇气,就会有战胜困难的希望。“阳光”懂得面对黑暗,才能成为人们心中的偶像,才会唱出美丽的歌声;贝多芬懂得面对失聪,才锻炼出坚强的意志,产生对音乐的强烈追求,创造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生命交响曲——《第九交响曲》。更多更多的成功人士,都是从荆棘中走过来的,它们都懂得面对。 成长中,我懂得了感恩。我一直走着,走着,从未停止步伐。但是直到有一天,我蓦然回首,才发现我忽略了太多,太多。那些曾经感动过我,温暖过我的人点缀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怎么忘记了谢谢他们呢?前进固然重要,但是更不能忘记那些爱我们的人,中学生作文《我懂得了什么的作文》。偶然回头看一看,你会发现他们真诚的微笑就是你战胜一切挫折动力,有了他们的鼓励与关怀,我们就有了满腔的自信与热情。 成长中,我懂得了…… 我懂得了很多,很多。在跌倒中,我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体味人生的酸甜苦辣。我要用笔记录下那些经典往事,永远印在我的心中。在成长中我找到了自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找到了奋斗的目标!我要用我的热情诠释我的人生,完美我的人生!创造我人生的辉煌!
微笑,是人们天生就会的一种面部表情,但是对生命微笑却不是与生具来的。而我在看过一场大雨后,我懂得了生命的过程和如何对生命微笑。
一场雨中的那一滴雨水,如同一个人的人生。任何人的一生都是这样,不论你是高贵还是低俗。
水汽在高空中凝聚着,凝聚着,当它们聚在一点上时,一声婴儿的啼哭,人们来到世界了。而在几秒或几分钟后“啪”的一声后人有死去。而一个人的人生所有的意义是在从出生到死去之中的几秒到几分钟时间里。有的雨滴可以看到许都人间的景色,而其他的只是在虚度自己的一生。但最后还是难免一死,只能被太阳蒸发,这时太阳可能会记住你,你也会记住自己,可在几天后,太阳还会记住你吗,而在你灵魂消散时,你或许也会忘自己。
这不就是一个人的一生的缩写吗?纵使你的生命有千年,也有这样的结局,。所以以微笑对待生活吧,给你在死去时留下一丝快乐吧。
所以,对生命微笑吧。有的人常说,我的一生是如此的失败和不幸,或许我的出生对我来说也是上帝对我的处罚。换一个角度去想想吧,上帝不会处罚任何人,只会让你更好的去提炼生命的精华。
对生命微笑吧,让你的灵魂与众不同,让你的灵魂永远在你的记忆里。
小时候的我并不懂得什么叫友谊,每次跟朋友闹了别扭就分散了,去找另一个朋友,就这样,我交过了无数朋友,也跟无数朋友分手了。
直到有一天,我交结了一个叫郭萌的朋友,我跟她关系很铁,每次我们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可是,好景不长。有一次,也不知怎么回事,我和她闹了别扭,于是,我决定再也不理她了,便又去交结一个叫何雅婷的好朋友,我和她发展的很好,她已经是我哥们了。可不幸降临了,有一天中午,我被一辆电动车撞了,住了十几天的院,课自然掉了很多,可是,那时,快期末考试了,我一出院便找何雅婷要笔记,“笔记?我凭什么要帮你做笔记,你谁啊你!”
“我们不是好朋友嘛!”
“谁跟你做朋友啊,我才不了。”
我顿时怔住了,回味着刚才何雅婷说的话,我越想越委屈,都要哭了,这十几天的成绩怎么补啊!这时,郭萌走了过来,她笑着对我说:“猴子(我的外号)在为笔记着急吧,你看这是什么……”我低头一看,顿时愣住了,一本笔记!上面记得密密麻麻的,有些重点还做了记号!我抬起头,茫然的问她:“你为什么要帮我做笔记?”
“为什么?我们不是好朋友吗?好朋友之间没有为什么吧!”
“朋友?”我念叨着这个词,体会它的含义,那一刻,我猛然醒悟了;那一刻,我体会到“朋友”这个词的
真正含义——
朋友不在乎你我;朋友不在乎贫富;朋友不在乎秘密;朋友在乎的是两个人是否存在真正的友谊!
十二岁那年,我才懂得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