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妈妈 1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妈妈,那这个字一定是“忙”。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天天见到妈妈,因为我经常几天见不到她。常常早上我起来妈妈已经走了,晚上我睡着了妈妈才回来。有时我下决心一定等到妈妈再睡,可总是忍不住睡着了。哎,妈妈实在太忙了。她是高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时间都给了她的学生们。妈妈常说:“教育学生就像揉面团,一定要花功夫慢慢揉,只要功夫到,一定能把学生教育好。”那时我以为是学生“抢”走了我的妈妈,所以对妈妈的学生特别有意见,还和妈妈闹过别扭。
妈妈的忙碌得到了回报。很多考上大学的哥哥姐姐在节假日来看望她,亲切地称呼她为“老王”,有一个哥哥竟然喊她“老妈”。啊?真的来和我抢妈妈了?我可生气了。但是看到妈妈和那些哥哥姐姐笑得那么开心,我也就没那么生气了,妈妈的辛苦到底没有白费。
妈妈虽然很忙,但从未减少对我的爱,只要有时间就陪着我,就尽可能地参与我的成长。有一次家里买了一个书架,爸爸刚好出差了,我以为得等爸爸回来才能安装,有点失望。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床,竟然看到了装好的书架。原来是妈妈等我和弟弟睡着之后一个人熬夜装起来的。摸着那个书架,心头升起一股温暖,那是妈妈满满的爱啊!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很忙碌,却能忙中偷“闲”给我无处不在的爱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