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妈妈 6
一般人印象中的妈妈可能都是家庭主妇,带你上学、放学、帮你煮晚饭……等。但我的妈妈是一天到晚在外面工作的女强人,她不像别的妈妈一样早上要叫我起床、送我上学,而是时间一到,就要急着去开门的老板娘——日式火锅店老板娘。
从早到晚妈妈都要在火锅店忙碌着,我放学的时候妈妈都还没下班呢!所以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没有跟妈妈讲到太多话,因为妈妈一下班回来就要休息,我和妹妹能和妈妈聊天的时间就只有几分钟而已。不过到了周休二日,妈妈会带我们出去玩,或者亲自下厨、和我们聊聊天,所以只要妈妈有休假,我就会像小鸟一样,连心都飞起来了。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工作过度加上得了感冒,回家时一进门就倒了下来,我和妹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快把妈妈扶到床上,用温度计一量,哇!三十九度的高温!我们急忙帮妈妈拿退烧药,吃过药之后,妈妈马上又昏睡过去,妹妹因为慌张而哭了,而我再也忍不住心中那种无助的感觉,让眼泪放肆的从眼眶掉出来。隔天,妈妈的病已经好很多了,但是我还是打到店里,先帮妈妈请假,那天刚好是假日,我第一次自己做饭,因为感冒要吃清淡的,所以我就煮稀饭!虽然过程有点手忙脚乱,但味道还不错喔!
妈妈很不会照顾自己,不喜欢自己吃饭,所以干脆不吃;反正没人在意,房间不扫也没关系;头痛?可能没睡好,不用看医生了。总是要千叮咛万交待,要妈妈吃饱、穿暖、要记得休息……,可能是不想在让心中有那种好像差点见不到妈妈的彷徨吧?所以更加珍惜和妈妈相处的时间。
妈妈真的很伟大,身体不舒服还要照顾我们,等到我长大了,换我照顾父母!母亲节要到了,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嘻嘻,我绝对会给妈妈一个最难忘的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