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73周年讲话稿 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早上好!
194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今年是少先队建队xx周年。但中国少年儿童的革命组织,从本世纪初的劳动童子团算起,已有xx多年的历史了。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革命的儿童组织都活跃在父兄身边,为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今天,我们集结在火红的**下,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xx年的光辉历程。
同学们,瞧,你们胸前飘荡的一片红色,曾经让你深深地骄傲和自豪,它时刻提醒你在校要做好学生,在家要做好孩子,在社会要做好公民。它象征着自豪、责任和组织观念。责任是做人的基础、成功的基石、进步的前提和动力;自豪是人积极的心态,有了它,人才能积极地面对一切,战胜一切;认真负责的态度是一种高层次的自我约束,而纪律则是集体的生命。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我们是国家和民族永远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在新的世纪里,我们更需要追求,需要激情,需要积极认真的态度,需要负责的精神。少先队员们,面对我们心中的红领巾,让我们肩负起对祖国、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的历史责任,让我们努力学*、勇于实践、提高自己的全面素质,以团队精神,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去承受考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