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真淘气,每天在云彩妈妈的怀里跑来跑去,她看见地上的花和树,真想跑下去。呀!这么冷,小水滴和她的伙伴们抱在一起,真奇怪!小水滴怎么变大了?小水滴越变越大,终于从妈妈怀里掉了出来。
她和树握握手,又留给它一些水就走了。她又到了草丛里。小草高兴地说:“你来了,太好了!你看土地爷爷渴得嘴唇都裂开了。小水滴看到街上的小朋友又蹦又跳,真想跑过去和他们一起玩。可是来不及了。小水滴顺着小草掉进旁边的小河里,不见了。
在小河里,小水滴想起了天上的云彩妈妈,哗!哗!她哭了起来。
太阳公公来了,他伸出温暖的大手,把小水滴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