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上躺着一只破皮鞋,小兔经过这儿,用脚踢了踢说:“多脏的破皮鞋!”便蹦蹦跳跳地走开了。
小松鼠经过这儿,他用鼻子闻了闻,说:“多臭的破皮鞋!”便遛遛达达地走开了。
小鼹鼠也经过这儿,看见了这只又脏又臭的破皮鞋。想了想,笑着说:“多好的一只皮鞋,我来给它打扮一下!” 他提来一桶水,把皮鞋里里外外冲得干干净净,又修好了皮鞋,然后用一桶油漆,把皮鞋刷得又光又亮,接着他又推来四只轮子,安在皮鞋底上。
鼹鼠满意地说:“哈,我有一辆皮鞋车了!” 嘀嘀!小鼹鼠开着皮鞋车,送小兔去上学。小兔说:“嘿!多漂亮的皮鞋车!真可惜,我没有。” 嘀嘀!小鼹鼠开着皮鞋车,送松果给小松鼠。
小松鼠说:“嘿!多漂亮的皮鞋车!真可惜,我没有。”
是啊!他们都忘记了在草地上的那只破皮鞋,也不知道小鼹鼠为这辆车做过些什么,只知道小鼹鼠有辆又新又漂亮的皮鞋车。